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8 感恩节 第六篇

基督身体的实际

第六篇 活出并作出新耶路撒冷, 以建造锡安,就是基督身体的实际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唯在爱里持守着真实,我们就得以在一切事上长到祂,就是元首基督里面;本于祂,全身借着每一丰富供应的节,并借着每一部分依其度量而有的功用,得以联络在一起,并结合在一起,便叫身体渐渐长大,以致在爱里把自己建造起来—弗四15~16。

我又看见圣城新耶路撒冷由神那里从天而降,预备好了,就如新妇妆饰整齐,等候丈夫—启二一2。

创造渴慕

甚么是活出并作出新耶路撒冷?

神的愿望是要借着在众地方召会中所 产生基督生机的身体作为前身,而得着新耶路撒冷;活出新耶路撒冷乃是借着神人调和,长“到元首里面”; 作出新耶路撒冷乃是为着基督身体的一,“本于元首”而尽功用。

属灵负担

主的恢复是要活出并作出新耶路撒冷,以建造锡安,就是基督身体的实际。

主在等待一班得胜者,在复活里活出基督身体的实际,成为基督的新妇,将祂带回来,并引进祂的国度时代;为此我们要祷告: “主啊,愿我能蒙你的怜悯、恩典,作你的得胜者。”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主的恢复是要活出并作出新耶路撒冷,以建造锡安,就是基督身体的实际。

活出新耶路撒冷乃是借着神人调和,长“到元 首里面”;作出新耶路撒冷乃是为着基督身体的 一,“本于元首”而尽功用。

凡是要归于新耶路撒冷的,都该是我们个人和团体的经历,使我们为着基督身体的一经历神人调和,好成为新耶路撒冷并建造新耶路撒冷,以成就神永远的定旨。

生命经历

我们要活出并作出新耶路撒冷,以建造锡安,就是基督身体的实际,必须满了生命的光;光就是神的同在;我们在光中享受基督作神所分给我们的分,得拯救脱离黑暗的权势,就是撒但的国,并被迁入神爱子的国里。

我们必须经历灵神变化的工作,我们借着在基督这活石里,在神圣的生命中长大,变化为宝石,而有神显出来相同的样子。

实行应用

我们要活出并作出新耶路撒冷,以建造锡安,就是基督身体的实际,必须在神宝座之下,就是在神的治理之下;就是在凡事上让神居首位,并且完全服从神的权柄和行政。

我们要活出并作出新耶路撒冷,以建造锡安,就是基督身体的实际,需要打属灵的仗;我们需要时时在灵里祷告,穿戴神全副的军装,用争战的祷告在身体里打仗,好站住抵挡魔鬼的诡计,以建造基督的身体作神的家。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一)

诗四八2 在北面的锡安山,是大君王的城,居高华美 ,为全地所喜悦。

启二一2 我又看见圣城新耶路撒冷由神那里从天而降 ,预备好了,就如新妇妆饰整齐,等候丈夫

弗四15~16 唯在爱里持守着真实,我们就得以在一切事 上长到祂,就是元首基督里面;本于祂,全身借着每一丰富供应的节,并借着每一部分依其度量而有的功用,得以联络在一起,并结合在一起,便叫身体渐渐长大,以致在爱里把自己建造起来。

壹 主的恢复是要活出并作出新耶路撒冷,以建造锡安,就是基督身体的实际

贰 长“到元首里面”; “本于元首”而尽功用

一 锡安作为圣城耶路撒冷的高峰和美丽,预表得胜者是召会的高峰、中心、拔高、加强、丰富、美丽和实际。

二 活出新耶路撒冷乃是借着神人调和,长“到元首里面”; 作出新耶路撒冷乃是为着基督身体的一,“本于元首” 而尽功用。

三 神的愿望是要借着在众地方召会中所产生基督生机的身体作为前身,而得着新耶路撒冷

四 至终,地方召会都要过去,只有基督的身体要存留到永 永远远,作神与人独一相互的居所,使神与人成为婚配,调和并合并一起,成为一体,就是一个伟大的团体神人。

重要经节(二)

启十四1 我又观看,看哪,羔羊站在锡安山上,同祂还有十四万四千人,额上都写着祂的名,和祂父的名。

结四八35 ……从那日起,这城的名字必称为耶和华的所在

启二二1~2 天使又指给我看在城内街道当中一道生命水的河,明亮如水晶,从神和羔羊的宝座流出来。在河这边与那边有生命树,生产十二样果子,每月都结出果子,……。

5 不再有黑夜,他们也不需要灯光日光,因为主神要光照他们;他们要作王,直到永永远远。

叁 凡是要归于新耶路撒冷的,都该是我们个人和团体的经历,使我们为着基督身体的一经历神人调和,好成为新耶路撒冷并建造新耶路撒冷 (一)

一 新耶路撒冷乃是得胜者的总和;主信徒中的遗民,较早的得胜者,将成为基督的新妇,为时一千年;然后他们要与主其余的信徒,较晚的得胜者,一同成为基督的妻子,直到永远。

二 我们要活出并作出新耶路撒冷,以建造锡安,就是基督身体的实际,必须:

抓牢这一个原则:神的同在乃是一切问题的准则。

在神宝座之下,就是在神的治理之下。

有生命的水流和供应。

满了生命的光

重要经节(三)

启二一21 十二个门是十二颗珍珠,每一个门各自是一颗珍珠造的,城内的街道是纯金,好像透明的玻璃。

18~19 是用碧玉造的,城是纯金的,如同明净的玻璃。城墙的根基是用各样宝石装饰的。第一根基是碧玉…… 。

尼四17 建造城墙的、扛抬重物的,都佩带兵器,一手作工,一手拿兵器

叁 凡是要归于新耶路撒冷的,都该是我们个人和团体的经历,使我们为着基督身体的一经历神人调和,好成为新耶路撒冷并建造新耶路撒冷 (二)

我们要活出作出新耶路撒冷,以建造锡安,就是基督身体的实际,必须

一 有分于父神的神圣性情,这是由作城基础的所预表。

二 经历子神的死和复活,这是由珍珠门所预表。

三 经历灵神变化的工作,这是由碧玉墙连同其宝石的根基所预表

四 需要打属灵的仗;在尼希米的时代,“建造城墙的、 扛抬重物的,都佩带兵器,一手作工,一手拿兵器”。 我们需要时时在灵里祷告,穿戴神全副的军装,用争战的祷告在身体里打仗。

申言题目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在旧约里有耶路撒冷城,以锡安为其中心(诗四八1~2)

            (说明召会生活是今日的耶路撒冷,得胜者乃是今日的锡安。)

第二题  得胜者像锡安,乃是召会的高峰、中心和实际(启二一1~3、7)

            (说明在新天新地里,整个新耶路撒冷将成为锡安,所有的信徒都是得胜者。)

周二

第一题   活出新耶路撒冷乃是借着神人调和,长“到元首里面”(弗四15)

             (说明我们在生命里的长大,是长到元首基督里面。)

第二题   作出新耶路撒冷乃是为着基督身体的一,“本于元首”而尽功用(弗四16)

             (说明我们在基督身体里的功用,是从元首出来的。)

周三

第一题   新耶路撒冷乃是得胜者的总和(启二一2)

            (说明所有蒙神拣选和救赎的人,都要成为得胜者。)

第二题   较早的得胜者与较晚的得胜者(启二十4,二一2~3)

           (说明较早的得胜者与较晚的得胜者有何不同。)

周四

第一题   新耶路撒冷城里头的殿乃是神自己(太一23)

            (说明神的同在乃是一切问题的准则。)

第二题  在新耶路撒冷城里有光(启二一23〕

           (说明这个光不是天然的光,不是日月的光,这个光就是神自己。)

周五

第一题   新耶路撒冷城的本身同城内的街道是纯金的(启二一18、21)

            (说明金是神圣别性情的表号,表征父是源头。)

第二题  神的性情就是神的所是(约四24,约壹四8、16,一5)

            (以经历说明当我们有分于神的性情时,我们就享受神是灵、是爱、是光。)

周六

第一题   经历基督的死和复活(腓三10)

           (说明我们可以如何把对基督主观之死的应用,放在我们日常的经历中。)

第二题   经历灵神变化的工作(启二一18~20)

           (以经历说明我们要得着变化,我们的心思、情感和意志就必须得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