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8 感恩节 第五篇

基督身体的实际

第五篇 借着活在基督耶稣的心肠里, 而活在基督身体的实际里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愿祂照着祂荣耀的丰富,借着祂的灵,用大能使你们得以加强到里面的人里,使基督借着信,安家在你们心里,叫你们在爱里生根立基—弗三16~17。

神可为我作见证,我在基督耶稣的心肠里,怎样切切地想念你们众人—腓一8。

创造渴慕

我们若要活在基督身体的实际里,就需要活在基督耶稣的心肠里;甚麼是基督耶稣的心肠?

〔腓立比一章八节的〕心肠表征里面的情感,指柔细的怜悯和同情。基督既是人,就有人的心肠同其各种功用。基督在祂心肠里的经历,就是祂在祂心思、情感、意志、魂、 心和灵里的经历,包括祂的爱好、愿望、感 觉、思想、定意、存心和打算。

属灵负担

我们若要有基督身体的实际,就必须让基督安家在我们心里;并且我们若要活在基督身体的实际里,就需要活在基督耶稣的心肠里。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我们若要有基督身体的实际,就必须让基督安家在我们心里。

我们若要活在基督身体的实际里,就需要活在基督耶稣的心肠里。

我们越活在基督耶稣的心肠里,我们的身体感会越重,我们对基督身体的感觉也会越强。

生命经历

基督安家在我们心里,我们就要被充满,成为神一切的丰满;基督身体的建造,是借着基督作为那灵进到我们灵里,又从我们灵里扩展到我们的心思、情感、意志里,占有我们的全人。

我们若是有身体的感觉,当人遭遇为难或蒙福时,我们都感同身受,同样的感到为难 ,同样的感到蒙福。

实行应用

我们要活基督,就必须留在基督耶稣的心肠里;我们若要成为在基督里的人,就必须在祂的心肠里,在祂慈爱和柔细的感觉里。

我们若操练这个感觉,这个感觉会叫我们感觉到与身体有关的事。

我们借着活在基督的心肠里,而培养基督身体的感觉;借着活在基督耶稣的心肠里,以祂的感觉和看法作为我们的感觉和看法,我们就会在基督身体的实际里实行召会生活。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一)

弗三16~17 愿祂照着祂荣耀的丰富,借着祂的灵,用大能使你们得以加强到里面的人里,使基督借着信,安家在你们心里,叫你们在爱里生根立基。

弗四16 本于祂,全身藉着每一丰富供应的节,并藉着每一部分依其度量而有的功用,得以联络在一起,并结合在一起,便叫身体渐渐长大,以致在爱里把自己建造起来。

壹 我们若要有基督身体的实际,就必须让基督安家在我们心里

一 基督身体的建造,是借着基督作为那灵进到我们灵里,又从我们灵里扩展到我们的心思、情感、意志里,占有我们的全人。

二 基督身体的实际就是对内住基督之内里的经历;唯有借着内里经历基督作生命,我们才能有基督身体的实际。

三 基督安家在我们心里,我们就要被充满,成为神 一切的丰满;这丰满就是召会,基督的身体,作三一神团体的彰显。

四 身体生活的实际乃是那不可度量之基督安家在我们心里的结果。

重要经节(二)

腓一8 神可为我作见证,我在基督耶稣的心肠里,怎样切切地想念你们众人。

腓二5 你们里面要思念基督耶稣里面所思念的。

林前二16 谁曾知道主的心思能教导祂?但我们是有基督的心思了。

贰 我们若要活在基督身体的实际里,就需要活在基督耶稣的心肠里

一 基督既是人,就有人的心肠同其各种功用,而基督在祂心肠里的经历,乃是祂在祂心思、情感、意志、魂、心、灵里的经历,包括祂的爱好、愿望、感觉、思想、定意、 存心、打算。

二 保罗是一个不断经历基督之心肠的人;保罗甚至在基督的心肠,在祂的情感、柔细的怜悯和同情里,与祂是一。

三 我们要活基督,就必须留在基督耶稣的心肠里。

四 保罗以基督的感觉为自己的感觉,活在基督身体的实际 里;基督对身体的感觉成了他对身体的感觉。

重要经节(三)

林前十二26~27 若一个肢体受苦,所有的肢体就一同受苦;若一个肢体得荣耀,所有的肢体就一同欢乐。你们就是基督的身体,并且各自作肢体。

门7 因为弟兄啊,我因你的爱,大大喜乐,满受鼓励,因为众圣徒的心肠借着你得了舒畅。

12 我现在打发他回你那里去,他乃是我心上的人

叁 我们越活在基督耶稣的心肠里,我们的身体感会越重,我们对基督身体的感觉也会越强

一 我们是基督身体的肢体,需要有身体感,并对身体有感觉;身体是宇宙的,身体感和对身体的感觉也是宇宙的。

二 我们要活在基督身体的实际里,就需要对基督的身体有感 觉

三 基督身体的感觉,就是基督的生命在我们里面所有的感觉。

四 我们若是有身体的感觉,当人遭遇为难或蒙福时,我们都感同身受,同样的感到为难,同样的感到蒙福。

五 我们借着活在基督的心肠里,而培养基督身体的感觉。

 

申言题目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让基督安家在我们心里(弗三17上)(也可叁考纲要壹)

             (说明我们若要有基督身体的实际,就必须让基督安家在我们心里。)

第二题  召会不是借着知识和恩赐建造起来的(太十六18)

            (说明召会如何被建造,关键的因素是对于内住的基督有内里的经历。)

周二

第一题   心肠表征里面的情感,指柔细的怜悯和同情(腓一8)

             (说明基督在祂心肠里的经历包括什么。)

第二题  基督在祂心肠里的经历(路二49,约二17,太二六39)

             (说明上述经节启示基督在祂心肠里的哪些经历。)

周三

第一题   保罗在基督的心肠里与基督是一(腓一8,林后十一10,林前十六24)

             (以上述经节说明保罗是一个不断经历基督之心肠的人。)(也可叁考纲要贰二)

第二题  活基督乃是住在祂的心肠里,在其中享受祂作恩典(腓一7,四23)

            (说明我们要活基督,就必须留在基督耶稣的心肠里。)(也可叁考纲要贰三)

周四

第一题   以基督的感觉为自己的感觉(门7、12、20)

    (说明在腓利门书,我们有一幅在基督耶稣的心肠里所过基督身体生活的图画。)

第二题   培养基督身体的感觉(林前十二26~27)

            (我们可以如何培养身体的感觉?)

周五

第一题   对基督的身体有感觉(罗十二4~5、15)

    (说明我们要活在基督身体的实际里,就需要对基督的身体有感觉。)

第二题  基督身体的感觉,就是基督的生命在我们里面所有的感觉(西三4、15)

      (以经历说明我们若常常操练这个感觉就会成为身体的感觉。)

周六

第一题   借着活在基督的心肠里,而培养基督身体的感觉(林前十二26~27)

             (以经历说明我们若是有身体的感觉,当人遭遇为难或蒙福时,我们都感同身受。)

第二题  一个基督徒一看见身体就没有骄傲的可能(罗十二4~5)

            (说明我们如果有身体的感觉,就立刻看见身体是合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