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8 秋训 第六篇

繁殖复活、升天、包罗万有的基督
作为神国的发展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第六篇

保守自己在主工作的一道流中,为着召会的扩展,
并且受主怜悯蒙拯救脱离撒但的诡计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天使又指给我看在城内街道当中一道生命水的河,明亮如水晶,从神和羔羊的宝座流出来—启二二1。

但圣灵降临在你们身上,你们就必得着能力,并要在耶路撒冷、犹太全地、撒玛利亚,直到地极,作我的见证人—徒一8。

创造渴慕

我们需要保守自己在主工作的一道流中,为着召会的扩展,甚麼是“召会的扩展”?

召会基本的原则是永远的、宇宙的,所以,召会必须在地上不断地扩展;召会的长大和召会的建造就是基于这个扩展;召会的扩展,乃是借着主生命的长大以及主生命的流出,就是生命的涌流而有的。

属灵负担

我们必须将福音传给各支派、各方言、各民族、各邦国,因为召会是宇宙的,召会需要扩展。

我们必须受主怜悯,蒙拯救脱离撒但打岔召会扩展和建造的诡计,并保守自己在时代的流中,为着建造祂的身体。

主恢复的工作乃是为着建造众地方召会,以建造基督宇宙的身体;我们众人都该跟随使徒保罗的榜样,为着那独一的身体,作同一宇宙的工作。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神圣生命的涌流从五旬节那天开始,历经所有世代,一直涌流到今天,乃是唯一的水流,为着神的目标,就是建造召会作祂团体的彰显。

召会基本的原则是永远的、宇宙的,所以,召会必须在地上不断地扩展;召会的长大和召会的建造就是基于这个扩展。

生命经历

当我们让主在我们全人居首位,使祂作我们起初的爱,祂对我们就成了神圣的水流,在我们里面涌流,并从我们里面流出,作为起初所行的;起初所行的乃是由主作我们起初的爱所推动、从祂流出并彰显祂的工作。

实行应用

我们必须蒙拯救,脱离外面死的规条、人的意见、己同其老旧的观念;我们蒙拯救有多少,召会建造也有多少。

我们必须从彼得身上学习功课,蒙拯救脱离我们宗教传统和老旧背景的帕子,使我们能看见神永远经纶的异象并活在这异象之下,以持守福音的真理。

我们必须从保罗身上学习功课,实行身体的生活,把那灵借着基督身体一些肢体所说的话,当作从元首来的,接受并顺从。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一)

启二二1 天使又指给我看在城内街道当中一道生命水的河,明亮如水晶,从神和羔羊的宝座流出来。

林前十六10若是提摩太来到,你们要留心,叫他在你们那里无所惧怕,因为他作主的工像我一样。

神圣生命的涌流——唯一的水流为着那独一的身体,作同一宇宙的工作
神圣生命的涌流从五旬节那天开始,历经所有世代,一直涌流到今天,乃是唯一的水流,为着神的目标,就是建造召会作祂团体的彰显;只有由起初的爱所推动的工作才是金、银和宝石。

肆  我们众人都该跟随使徒保罗的榜样,为着那独一的身体,作同一宇宙的工作

  • 主恢复的工作乃是为着建造众地方召会,以建造基督宇宙的身体。
  • 我们今天需要的,乃是头一种与第二种的同工:应付神今日时代职事需要的同工;这班人是同心合意,经神对付过的少数人;后进的同工,他们愿意顺服年长同工的引导、支配,并愿意谦卑跟随学习。

重要经节(二)

徒一8  但圣灵降临在你们身上,你们就必得着能力,并要在耶路撒冷、犹太全地、撒玛利亚,直到地极,作我的见证人。

八1  就在那日,在耶路撒冷的召会大遭逼迫,除了使徒以外,门徒都分散在犹太和撒玛利亚各地

九20~22  随即在各会堂里传扬耶稣,说祂是神的儿子。凡听见的人都惊奇,说,在耶路撒冷损毁呼求这名者的,不就是这人么?并且他到这里来,不就是为要捆绑他们,带到祭司长面前去么?但扫罗越发有能力,驳倒住大马色的犹太人,证明这位耶稣就是基督。

贰 召会基本的原则是永远的、宇宙的,所以,召会必须在地上不断地扩展

  • 召会的扩展,乃是借着主生命的长大以及主生命的流出,就是生命的涌流而有的;召会的长大和召会的建造就是基于这个扩展。
  • 当召会一扩展时,错误的观念—无论是地域的、种族的或彼此歧视的观念—就都冲破了;借着扩展,所有的封闭就被除去。
  • 行传八章给我们看见,召会扩展的第一步乃是到撒玛利亚(1~25),第二步是到埃提阿伯,到非洲(26~39)。
  • 行传九章给我们看见神拣选扫罗(后称保罗),这与人的观念相反。
  • 行传十三章启示,安提阿的召会中事奉主的五位申言者和教师,是由犹太人和外邦人组成的,各有不同的背景、教育和身分。

重要经节(三)

徒十五19 所以我判断,不可难为那转向神的外邦人。

39~41  于是二人起了争执,甚至彼此分开;巴拿巴带着马可,坐船往居比路去;保罗却拣选了西拉,也出去,蒙弟兄们把他交与主的恩典。他就走遍叙利亚和基利家,坚固众召会。

十六6~7 圣灵既然禁止他们在亚西亚讲道,……他们试着要往庇推尼去,耶稣的灵却不许

9在夜间有异象现与保罗:有一个……人站着求他说,请你过到马其顿来帮助我们。

蒙拯救脱离撒但打岔召会扩展和建造的诡计,并保守自己在时代的流中

  • 我们必须蒙拯救,脱离外面死的规条人的意见同其老旧的观念
  • 我们必须从彼得身上学习功课,蒙拯救脱离我们宗教传统和老旧背景的帕子,使我们能看见神永远经纶的异象并活在这异象之下,以持守福音的真理。
  • 我们必须从巴拿巴身上学习功课,蒙拯救脱离人的意见和天然的关系—同工中因着人事关系而起的争执是可怕的。
  • 我们必须从亚波罗身上学习功课,蒙拯救脱离缺少神新约经纶完整启示的职事,免得不与时代的职事完全是一。

申言题目 —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看见只有一道圣灵的水流(太十六18,结四七1~12)

(说明这唯一的水流乃是为着神的目标,就是建造召会作祂团体的彰显。)

第二题 保守自己在这一道水流里(约四14)(也可叁考纲要壹一)

           (说明我们可以如何让基督对我们成为神圣的水流,在我们里面涌流。)

 

周二

第一题    最蒙恩的召会,乃是扩展最多的召会(徒一8,八1)

(说明召会是宇宙的,所以召会也是扩展的。)

第二题 召会的扩展,能冲破许多障碍,消除许多弊病(徒八1)(也可叁考纲要贰二)

(以行传八章为例证,说明当召会一扩展时,错误的观念,就都被冲破了。)

 

周三

第一题    人狭窄、错误的观念需要借着召会的扩展来冲破(徒九20~22)

(说明行传九章给我们看见神拣选扫罗,这与人的观念相反。)

第二题 在安提阿的召会中,也是满了扩展的故事(徒十三1)(也可叁考纲要贰六)

(说明召会是由各种不同种族和阶层的人组成的。)

 

周四

第一题    蒙拯救脱离人的意见和天然的关系(徒十三13,十五35~40)

(说明我们必须从巴拿巴身上学习什么功课。)

第二题 老旧的观念使我们不能跟随内住之灵内里的引导(徒十六6~12)(也可叁考纲要叁五)

(说明我们必须从行传十六章六至十二节保罗的事上学习什么功课。)

 

周五

第一题    到一个地方作工,住久了安定之后,就不太肯动(徒十六6~7、9)

(说明召会的扩展,常会遇见那三层难处。)

第二题 基督的十字架乃是雅各最大的缺欠(徒二一18~26)

(说明我们必须从雅各的错误学习什么功课。)(也可叁考纲要叁七)

 

周六

第一题    作神所托付我们的一分工作(弗二21~22)

(说明今天的工人分那四种。)(也可叁考纲要肆二)

第二题 主恢复的工作乃是为着建造众地方召会,以建造基督宇宙的身体(弗四11~16)

(说明我们都该跟随使徒保罗的榜样,为着那独一的身体,作同一宇宙的工作。)

(也可叁考纲要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