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8 国殇节 第三篇

                                                           召会作为新人的属灵争战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第三篇

得胜的基督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犯罪的是出于魔鬼,因为魔鬼从起初就犯罪。为此,神的儿子显现出来,是要消除魔鬼的作为—约壹三8。

又是那活着的;我曾死过,看哪,现在又活了,直活到永永远远,并且拿着死亡和阴间的钥匙—启一18。

创造渴慕

为甚么说我们的基督是得胜的基督?

得胜的基督在祂地上的职事里击败魔鬼并消除魔鬼的作为;得胜的基督在祂钉十字架时,赶出这世界的王,废除魔鬼,使执政的和掌权的被脱下,并把死废掉。

得胜基督的复活宣告祂胜过了死;得胜的基督在祂的升天里“掳掠了那些被掳的”。

得胜的基督要以作战将军的身分,带着祂的军队,前来与敌基督和他以下的诸王,并他们的众军,在哈米吉顿争战。

属灵负担

我们在基督里的信徒,现今是在诸天之上,因为基督升到诸天之上时,我们就在祂领到“高处”的那列俘虏中。

基督已释放我们脱离撒但霸占的手,将我们带到我们现今所坐的诸天之上,不是作俘虏,乃是作神的儿子和基督的肢体。

得胜的基督在祂的升天里,已将我们带到宇宙的至高之处。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得胜的基督在祂地上的职事里击败魔鬼并消除魔鬼的作为。

得胜的基督在祂钉十字架时,赶出这世界的王,废除魔鬼,使执政的和掌权的被脱下,并把死废掉。

得胜基督的复活宣告祂胜过了死。

得胜的基督在祂的升天里“掳掠了那些被掳的”。

得胜的基督要以作战将军的身分,带着祂的军队,前来与敌基督和他以下的诸王,并他们的众军,在哈米吉顿争战。

生命经历

主是那活着的;祂曾死过,现在“又活了,直活到永永远远”;阿利路亚!我们有一位活着的基督,祂已经胜过了死亡!我们的基督是复活的基督,活在我们里面,也活在我们中间,并且直活到永永远远。

实行应用

在召会生活中,死亡和阴间的钥匙都在主手中。我们不可能对付死亡,我们根本没有能力应付死亡。每当死亡进来,就会叫许多人发死。但是只要我们让主耶稣有地位、机会和畅通的路,使祂能在我们中间自由地运行和作工,死亡和阴间就会在祂控制之下。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一)

约壹三8 犯罪的是出于魔鬼,因为魔鬼从起初就犯罪。为此,神的儿子显现出来,是要消除魔鬼的作为

徒二24 神却将死的痛苦解除,叫祂复活了,因为祂不能被死拘禁。

启一18 又是那活着的;我曾死过,看哪,现在又活了,直活到永永远远,并且拿着死亡和阴间的钥匙。

在祂地上的职事里击败魔鬼并消除魔鬼的作为得胜基督的复活宣告祂胜过了死

主耶稣要为着诸天的国完成祂的职事,就必须击败神的仇敌,就是魔鬼撒但。

主耶稣在祂地上的职事里,消除了魔鬼的作为

主不能被死拘禁;主耶稣是神,也是复活,有不能毁坏的生命;死不能拘禁祂。

复活的基督是“那活着的”,并且拿着“死亡和阴间的钥匙”;复活的基督拿着死亡和阴间的钥匙;死亡受祂的支配,阴间也在祂的控制之下。 

重要经节(二)

约十二31 现在这世界受审判,这世界的要被赶出去。

来二14 儿女既同有血肉之体,祂也照样亲自有分于血肉之体,为要借着死,
废除那掌死权的
,就是魔鬼。

西二15 既将执政的和掌权的脱下,神就把他们公然示众,仗着十字架在凯旋中向他们夸胜。

提后一10 但如今借着我们救主基督耶稣的显现,才显明出来。祂已经
把死废掉
,……

在祂钉十字架时,赶出这世界的王,废除魔鬼,使执政的和掌权的被脱下,并把死废掉

基督在十字架的工作里,赶出这世界的王,并审判世界。

基督在钉十字架时,废除了魔鬼;“废除”这辞原文也可译为,使之归于无有,使之失效,废掉,消除,取消,弃绝。

基督在祂十字架的工作里,使神得以将执政的和掌权的天使脱下,把他们公然示众,并仗着十字架在凯旋中向他们夸胜。

基督借着祂废除魔鬼的死,把死废掉,使其失效

重要经节(三)

弗四8 所以经上说,“祂既升上高处,就掳掠了那些被掳的,将恩赐赐给人。”

启十九11 我看见天开了,并且看哪,有一匹白马,骑在马上的,称为忠信真实,祂审判、争战都凭着公义

13 祂穿着蘸过血的衣服,祂的名称为神的话

在祂的升天里“掳掠了那些被掳的”
以作战将军的身分,带着祂的军队,前来与敌基督在哈米吉顿争战

基督胜过撒但、罪和死的得胜;祂升天时,有一列被征服,成了战俘的仇敌,庆祝基督的得胜。

我们在基督里的信徒,现今是在诸天之上,因为基督升到诸天之上时,我们就在祂领到“高处”的那列俘虏中。

基督被“称为忠信真实,祂审判、争战都凭着公义”。

作战的将军,战士,乃是;祂的争战就是说出神的话;主在争战的时候,为神说话并彰显神。

申言题目 —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主耶稣要为着诸天的国完成祂的职事,就必须击败神的仇敌(太四1、11)

(以圣经节说明主耶稣站在人的地位上,面对神的仇敌,就是魔鬼,撒但。)

第二题  “神的儿子显现出来,是要消除魔鬼的作为。”(约壹三8)

(说明主耶稣是如何消除并毁坏魔鬼罪恶的作为。) 

周二

第一题 看见基督包罗万有的死(约十二31,来二14,西二15,提后一10)

(以圣经节说明得胜的基督在祂钉十字架时,赶出这世界的王,废除魔鬼,使执政的和掌权的被脱下,并把死废掉。)

         第二题 基督在钉十字架时,废除了魔鬼(来二14)

(当我们怀疑说,“魔鬼若已经废除,他怎么仍然如此猖狂”时该怎么办?)

周三

第一题 基督在十字架上的时候,有许多事情发生(西二15)

(说明歌罗西二章十五节在基督钉十字架的时候所进行的争战。)

      第二题 基督借着祂在死里的工作,把死废掉(提后一10,启二十14)

(说明把死废掉,意思不是把死除去,乃是使其无效。)

周四

第一题 主不能被死拘禁(徒二24)

(说明得胜基督的复活宣告祂胜过了死。)

第二题 主是那活着的(启一18)

(说明主曾死过,现在又活了,直活到永永远远。)

 

周五

第一题 得胜的基督在祂的升天里“掳掠了那些被掳的”(弗四8)

(说明“那些被掳的” 一辞是指什么。)

第二题 神“叫我们在基督耶稣里一同复活,一同坐在诸天界里。”(弗二6)

(说明得胜的基督在祂的升天里,已将我们带到宇宙的至高之处。)

 

周六

第一题 基督要凭着公义审判、争战(启十九11)

(说明基督是借着争战来审判。)(也可叁考纲要伍一)

第二题 基督的争战就是说出神的话(启十九13)

(说明在主争战的时候,祂还是为神说话并彰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