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8 春训 第二篇

在召会生活中并为着召会生活,
以基督为我们的人位并活祂
第二篇

在神的建造中并为着神的建造,
成为柱子和建造柱子的人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雅各清早起来,把所枕的石头立作柱子,浇油在上面—创二八18。

得胜的,我要叫他在我神殿中作柱子,他也绝不再从那里出去;我又要将我神的名,和我神城的名(这城就是……新耶路撒冷),并我的新名,都写在他上面—启三12。

创造渴慕

启三12“得胜的,我要叫他在我神殿中作柱子,他也绝不再从那里出去……”—“作”柱子其意义为何?

“作”这字非常有意义,意指构成一样东西,以创造的方式来构造;主借着变化我们,就是借着带走我们天然的元素,并以祂神圣的素质来顶替,叫我们作柱子。

在今天的召会生活中,主正在将我们作成、构成神殿中的柱子。

属灵负担

今日召会的需要是让主得着柱子和建造柱子的人;要应付这种需要,我们都必须向主祷告说,“主,为着你建造的缘故,把我作成柱子和建造柱子的人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雅各的梦揭示神渴望在地上得着一个家,祂的心意是要将蒙祂呼召的人变化成为石头—柱子—作祂建造的材料。

雅各的生活和经历启示出我们能被变化成为神建造之柱子的路。

所罗门,殿的建造者,预表基督;户兰,柱子的建造者,预表新约中有恩赐的人,他们成全圣徒,为着建造基督的身体。

生命经历

石头成为枕头—基督神圣的元素借着我们对祂主观的经历,构成到我们这人里面,成为给我们安息的枕头。

枕头成为柱子—我们所经历并凭祂得安息的基督,成了神的建造—神的家—的材料和支撑。主借着变化我们,就是借着带走我们天然的元素,并以祂神圣的素质来顶替,叫我们作柱子

实行应用

我们能被变化成为神建造之柱子的路:

  • 我们需要持续倚靠祂的怜悯,天天享受祂新的怜悯,好成为蒙怜悯、贵重、荣耀的器皿。
  • 我们需要享受祂作全足的神;我们需要享受祂继续不断的牧养,直到我们的末日。
  • 我们需要观看神的面,寻求祂的面,享受祂的面作我们事奉的供应,在基督的面前—在祂的人位里—作每一件事,使我们被变化,从荣耀到荣耀。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一)

创二八18     雅各清早起来,把所枕的石头立作柱子,浇油在上面。

启三12 得胜的,我要叫他在我神殿中作柱子,他也绝不再从那里出去;我又要将我神的名,和我神城的名(这城就是……新耶路撒冷),并我的新名,都写在他上面 。

壹   雅各的梦揭示神渴望在地上得着一个家,祂的心意是要将蒙祂呼召的人变化成为石头—柱子—作祂建造的材料

一 在创世记中有两种柱子盐柱(十九26),指明羞耻;和石柱(二八18,三五14),指明有力量的建造。

二 在创世记二十八章,雅各是一个抓夺的人,但是到了四十八章,这个抓夺的人已经完全变化成为属神的人;这个属神的人就是柱子

三 “得胜的,我要叫他在我神殿中作柱子,他也绝不再从那里出去……”; “作”这字非常有意义,意指构成一样东西,以创造的方式来构造;主借着变化我们,就是借着带走我们天然的元素,并以祂神圣的素质来顶替,叫我们作柱子。

重要经节(二)

罗十二2       不要模仿这世代,反要借着心思的更新而变化,叫你们验证何为神那美好、可喜悦、并纯全的旨意。

加二20上    我已经与基督同钉十字架;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着; 。

歌二1~2     我是沙仑的玫瑰花,是谷中的百合花。我的佳偶在女子中,好像百合花在荆棘中。

贰   雅各的生活和经历启示出我们能被变化成为神建造之柱子的路

  • 我们需要持续倚靠祂的怜悯,天天享受祂新的怜悯,好成为蒙怜悯、贵重、荣耀的器皿。
  • 我们需要享受祂作全足的神;我们需要享受祂继续不断的牧养,直到我们的末日。
  • 我们需要观看神的面寻求祂的面享受祂的面作我们事奉的供应,在基督的面前—在祂的人位里—作每一件事,使我们被变化,从荣耀到荣耀。
  • 在圣经里,柱子是神建造的标记、见证,这建造是在实行身体生活中借着变化而有的;圣殿的柱子是作的,铜表征神的审判;殿里柱子的柱顶有“装修的格子网〔如格子架〕和拧成的链索形成的花圈”;柱顶上有百合花石榴

重要经节(三)

弗四11~12 祂所赐的,有些是使徒,有些是申言者,有些是传福音者,有些是牧人和教师,为要成全圣徒,目的是为着职事的工作,为着建造基督的身体

王上七13~14所罗门王差遣人往推罗去,将户兰召了来。他是拿弗他利支派中一个寡妇的儿子,他父亲是推罗人,作铜匠的。户兰满有智慧、悟性、技能,善于作各样铜工。他来到所罗门王那里,作王一切的工作。

叁   所罗门,殿的建造者,预表基督;户兰,柱子的建造者,预表新约中有恩赐的人,他们成全圣徒,为着建造基督的身体

一 建造的工作不是由所罗门直接完成,乃是由所罗门借着户兰完成;这指明基督不是直接建造召会,乃是借着有恩赐的人建造

二 代下二章十四节说到户兰的母亲是支派一个妇人”;但支派是拜偶像的支派,使神的百姓绊跌,从神的道上坠落;户兰的母亲属于但,这指明户兰的起源和所有的人一样,是有罪的

三 户兰“是一个寡妇的儿子,属拿弗他利支派,他父亲是推罗人,作铜匠的。户兰满有智慧、悟性、技能,善于作各样铜工” 。我们要对神的建造有用,就必须取得世俗的技能活在复活里,并来到正确的立场,就是召会的立场。

申言题目 —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在创世记中有两种柱子—盐柱和石柱(创二八18,十九26)

(说明神的心意是要将祂所呼召的人变化成为石头—柱子—作祂建造的材料。)

第二题 “得胜的,我要叫他在我神殿中作柱子…”(启三12,林后三18)

(说明主借着变化我们叫我们作柱子。) 

周二

第一题 我们能被变化成为柱子(罗九11~13,创四八3)(也可叁考纲要贰)

(说明雅各的生活和经历启示出我们能被变化成为柱子的路是什么。)

第二题 雅各“把所枕的石头立作柱子” (创二八18)

(以经历说明这石头描绘基督是我们的安息。)

周三

第一题 我们所安枕的石头,必须成为建造的材料(创二八18)

(为什么我们所安枕的石头必须成为柱子?)

第二题 圣殿的柱子是铜作的,铜表征神的审判(王上七14~15,加二20)

(说明我们若要作柱子,就必须认识我们是在神审判之下的人。)

周四

第一题 对神有用的人,乃是一直在神的审判之下(诗五一5,罗七18)

(以经历说明我们的问题是我们不定罪自己,反而表白、称义、并原谅自己。)

第二题 百合花表征在神里面的信心生活(王上七19,加二20)

(说明铜的意思是“不是我”,百合花的意思是“乃是基督”。)

周五

第一题 殿的柱子是由所罗门借着户兰建造的(弗四11~12)

(说明我们必须把自己交在有恩赐的人手中,就像铜在户兰有技能的手中一样。)

第二题 借着在基督的复活里得重生并变化(彼前一3,林后三18)

(户兰的母亲属于但支派,但户兰成了一个属拿弗他利支派的人,这指明什么?)

周六

第一题 “拿弗他利是被释放的母鹿,他出嘉美的言语”(创四九21)

(请问母鹿与嘉美的言语各指明什么?)

第二题 保有学问和技能,却不保有其源头(王上七14)

(说明户兰的父亲死了,留下他的母亲为寡妇表征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