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8 国际华语特会 第五篇

主恢复的目标—产生一个新人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第五篇

为着一个新人,让基督的平安在我们心里作仲裁,
让基督的话丰丰富富地住在我们里面,
并坚定持续地祷告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又要让基督的平安在你们心里作仲裁,你们在一个身体里蒙召,也是为了这平安;且要感恩。让基督的话丰丰富富地住在你们里面,用诗章、颂辞、灵歌,彼此教导,互相劝戒,心被恩感歌颂神—西三15~16。

你们要坚定持续地祷告,在此儆醒感恩—四2。

创造渴慕

根据歌罗西书的启示,我们需要如何纔能在实际里成为新人?

我们借着坚定持续的祷告,受基督的平安管治,并被基督的话内住,祂就以祂自己浸润并顶替我们,直到我们一切天然的区别都被消除,我们就在实际里成为新人。

属灵负担

我们借着坚定持续的祷告,受基督的平安管治,并被基督的话内住,祂就以祂自己浸润并顶替我们,直到我们一切天然的区别都被消除,我们就在实际里成为新人。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我们需要让基督的平安在我们心里作仲裁。

我们需要让基督的话丰丰富富地住在我们里面。

我们需要坚定持续地祷告。

我们借着坚定持续的祷告,受基督的平安管治,并被基督的话内住,祂就以祂自己浸润并顶替我们,直到我们一切天然的区别都被消除,我们就在实际里成为新人。

生命经历

我们若让基督的平安在我们心里作仲裁,这平安会解决我们中间所有的争执,我们就会与神有纵的平安,并与圣徒有横的平安。

我们需要让主的话在我们里面居首位,使我们经历神话语的功用在我们里面运行,并将基督的丰富供应到我们这人里面;神的话光照、喂养并滋润我们,解我们的干渴;神的话加强、洗涤并建造我们。

实行应用

为着一个新人,我们需要坚定持续地祷告:

.我们需要有充分的时间来祷告,这使我们能更多吸取基督这包罗万有之地的丰富。

.我们该划出定时祷告的时间;我们的态度应当把祷告当作我们最重要的事,不让任何的事打岔。

.我们需要借着不断操练我们的灵,留在祷告的气氛里。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一)

.西三15  又要让基督的平安在你们心里作仲裁,你们在一个身体里蒙召,也是为了这平安;且要感恩。

.弗二15  在祂的肉体里,废掉了那规条中诫命的律法,好把两下在祂自己里面,创造成一个新人成就了和平

我们需要让基督的平安在我们心里作仲裁

一 “作仲裁”一辞的希腊文也可译为“作裁判作主席,登位作每件事的管治者和决断者”;基督那作仲裁的平安,消除我们与任何人的嫌隙。

二     我们常常发现我们里面有三派:一派是积极的,另一派是消极的,还有一派是中立的;因此,需要内里的仲裁解决我们里面的争执

三     我们若让基督的平安在我们心里作仲裁,这平安会解决我们中间所有的争执,我们就会与神有纵的平安,并与圣徒有横的平安执

重要经节(二)

西三16~17      当用各样的智慧,让基督的话丰丰富富地住在你们里面,用诗章、颂辞、灵歌,彼此教导,互相劝戒,心被恩感歌颂神;凡你们所作的,无论是什么,或说话,或行事,都要在主耶稣的名里,借着祂感谢父神。

贰 我们需要让基督的话丰丰富富地住在我们里面

一     当基督的平安在我们里面作仲裁,保守我们在满了一与和谐的光景中,我们就成了神说话的地方,成了神的出口

二     我们需要让主的话在我们里面居首位,使我们经历神话语的功用在我们里面运行,并将基督的丰富供应到我们这人里面

三     我们借着让神的话住在我们里面,就能成为正确的人,就是神人,充满基督作神属性的实际。

重要经节(三)

西四2      你们要坚定持续地祷告,在此儆醒感恩。

一9      所以,我们自从听见的日子,也就为你们不住地祷告祈求……。

帖前五17        不住地祷告

叁 我们需要坚定持续地祷告

一  我们需要有充分的时间来祷告,这使我们能更多吸取基督这包罗万有之地的丰富。

二 为了要在神这一边与撒但争战,我们就必须坚定持续地祷告

三     我们该划出定时祷告的时间;我们的态度应当把祷告当作我们最重要的事,不让任何的事打岔。

四     我们需要借着不断操练我们的灵,留在祷告的气氛里。

 

申言题目 —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让基督的平安在我们心里作仲裁(西三15)

(说明“作仲裁”是什么意思。)

第二题  内里的仲裁来解决我们里面的争执(西三15)

(以经历说明我们里面有三派:一派是积极的,另一派是消极的,还有一派是中立的。)

 周二

第一题     基督的平安要为王作管治者和决断者(西三15)

(以经历说明借着基督的平安作仲裁,我们的难处就解决了。)

第二题  基督在我们里面是供应的恩典,也是作仲裁的平安(西三15)

(以经历说明倘若我们让基督的平安在我们心里作仲裁,我们的婚姻生活、家庭生活、召会生活,就要蒙保守在一的里面。)

周三

第一题     神的说话要求一(利一1)

(说明分裂使神的说话减少,甚至使神的说话完全停止。)

第二题  基督的丰富是在祂的话里(弗三8)

(说明我们必须让基督的话住在我们里面,并顶替我们的观念。)

周四

第一题     让主的话在我们里面居首位(西三16)

(以经历说明如果基督的话要在我们里面安家,就必须给基督的话完全的主权、自由。)

第二题  神话语的功用:光照、滋养、解渴、加强、洗涤、建造、成全和造就(太四4,弗五26)

(以经历说明上述神话语功用的任何两方面。)

周五

第一题     坚定持续地祷告(西四2)

(以经历说明我们需要有充分的时间来祷告,这使我们能更多吸取神的丰富。)

第二题  划出定时祷告的时间(但六10,徒十二5、12)

(说明我们的态度应当把祷告当作我们最重要的事,不让任何的事打岔。)

周六

第一题     不住地祷告(西一9)

(以经历说明祷告是一种争战,我们必须坚定持续在其中。)

第二题  要活基督,就需要不住地祷告(弗六18)

(以经历具体说明坚定持续地祷告有 那些益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