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7 春训 第七篇

与升天基督天上的职事合作

第七篇
在作为天上真帐幕执事之
基督的职事下实行召会生活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作了圣所,就是真帐幕的执事;这帐幕是主所支的,不是人所支的—来八2。

所以我们应当借着耶稣,常常向神献上赞美的祭,这就是承认主名之嘴唇的果子—十三15。

创造渴慕

希伯来八章二节说,升天的基督是“圣所,就是真帐幕的执事;这位现在的基督,祂在为我们作什么?

祂是现在的基督,今日的基督,也是在诸天之上、宝座上的基督,作我们每日的救恩并时刻的供应。基督从诸天之上,以分赐的方式,将自己供应我们作食物,作我们生命的供应。祂作我们的执事,顾到我们的需要,执行神的经纶。

属灵负担

现在的基督,现今在诸天之上作我们的执事,供应我们属天的生命、恩典、权柄和能力,并维持我们在地上过属天的生活;我们要过真实且稳固的召会生活,就必须持定那昨日、今日、直到永远是一样的基督,不被各样怪异的教训带入歧途。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升天的基督是“圣所,就是真帐幕的执事” 。

希伯来书中所启示召会的各方面:神许多儿子活的组合;基督团体的同伙;基督的扩大,乃是安息日的安息;来到召会就是来到新约,来到属天的新耶路撒冷;神那不能震动的国。

希伯来十三章一至十九节说到实行召会生活所需的美德和经历。

生命经历

基督是真帐幕(天上帐幕)的执事,把天(不仅指地方,也指生命的情形)供应到我们里面;基督从诸天之上,以分赐的方式,将祂自己供应给我们作食物,作我们生命的供应。

祂这属天的执事,将我们所需要的,从作源头的父神传输到我们灵里,供应并扶持我们。

实行应用

我们既在召会生活中享受不变的基督作恩典,并且跟从祂出到宗教之外,就该借着祂向神献上赞美的属灵祭物;我们在召会中该借着基督,常常向神献上赞美的祭;我们借着我们的灵,也在祂的灵里赞美父;这是召会聚会中极其需要的。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一)

来八2 作了圣所,就是真帐幕的执事;这帐幕是主所支的,不是人所支的。

6 但如今耶稣已经得着更超特的职任,正如祂也是更美之约的中保;这约是凭更美的应许立定为法的。

壹 升天的基督是“圣所,就是真帐幕的执事”

基督是真帐幕(天上帐幕)的执事,把(不仅指地方,也指生命的情形)供应到我们里面。

二 现在的基督,现今在诸天之上作我们的执事,供应我们属天的生命、恩典、权柄和能力,并维持我们在地上过属天的生活。

三 属天的基督在帐幕中尽职,“这帐幕是主所支的,不是人所支的” :

四 凡基督这属天的执事所执行的,祂都作为那灵应用到我们身上。

五 基督在祂天上的职事里是真帐幕的执事,用新遗命的遗赠、祝福服事神的子民。

重要经节(二)

来二12我要向我的弟兄宣告你的名,在召会中我要歌颂你。

三15我们若将起初的确信坚守到底,就必作基督的同伙了。

四9这样,必有一安息日的安息,为神的子民存留。

十二28所以我们既领受了不能震动的国,就当接受恩典,…… 。

贰 希伯来书中所启示召会的各方面

一召会乃是神许多儿子活的组合,他们是在基督复活里所生出来的许多弟兄

二 召会是基督团体的同伙

三 召会,基督的扩大,乃是安息日的安息

四 来到召会就是来到新约,来到属天的新耶路撒冷

五 召会是神那不能震动的国

重要经节(三)

来十三1~2 弟兄相爱要持久。不可忘记用爱接待客旅;……。

8~9 耶稣基督,昨日、今日、直到永远,是一样的。你们不要被各样怪异的教训带入歧途,……。

13 这样,我们也当出到营外就了祂去,忍受祂所受的凌辱。

15 所以我们应当借着耶稣,常常向神献上赞美的祭,这就是承认主名之嘴唇的果子。

叁 希伯来十三章一至十九节说到实行召会生活所需的美德和经历

一 照内容看,本章是为着正当的召会生活而写的;这里提起的每一件事,就如弟兄相爱,接待客旅等等,几乎都是为着召会生活,而不仅是为着基督徒生活。

二 我们要过真实且稳固的召会生活,就必须持定那昨日、今日、直到永远是一样的基督,不被各样怪异的教训带入歧途。

三我们越在灵里享受天上的基督,就越出到宗教的营外,跟随受苦的耶稣

四 我们既在召会生活中享受不变的基督作恩典,并且跟从祂出到宗教之外,就该借着祂向神献上赞美的属灵祭物

 

申言题目 —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祂是现在的基督,今日的基督(来八2,四14~15,七26)

(说明希伯来书所启示的基督是一位怎样的基督。)

第二题 升天的基督是“圣所,就是真帐幕的执事”(来八2,林前十五45下,林后三17)

(说明凡基督这属天的执事所执行的,祂都作为那灵应用到我们身上。)

周二
第一题 凡在新约里的事实,都是新遗命里的遗赠(来八10~12)

(根据希伯来书八10~12节,说明新约有四个事实,在新遗命里成了遗赠。)

第二题 召会乃是神长子的众弟兄团体的组合(罗八29,来二12)

(说明神的独生子与神的长子之不同。)

周三
第一题 我们是基督许多的弟兄,和长子一样一式(来二11,一6)

(说明神永远的定旨,是要得着许多儿子,作祂团体的彰显。)

第二题 召会有两种性情:人的性情和神的性情(来二14,11)

(说明召会是一个有两种生命和两种性情结合并调和在一起的生机体。)

周四
第一题 神在宇宙中有一个伟大的经营(启二一10~11)

(说明这经营的目标,是要得着一个荣耀的彰显。)

第二题 召会也就是基督的团体同伙(来三15)

(说明我们是“基督与召会”属天企业的合伙人。)

周五
第一题 召会,基督的扩大,乃是安息日的安息(来三6,四9)

(以经历说明正确的召会生活就是神的安息日。)

第二题 召会是神那不能震动的国(来十二28,罗十四17)

(以经历说明我们在召会中,就是生活在今天神的国里。)

周六
第一题 希伯来十三章是为着正当的召会生活而写的(来十三1~7)

(说明希伯来十三章提起的每一件事,就如弟兄相爱,接待客旅等等,几乎都是为着召会生活,而不仅是为着基督徒生活。)

第二题 持定那不变的基督(来十三8)

(说明我们要过真实且稳固的召会生活,就必须持定那昨日、今日、直到永远是一样的基督,不被各样怪异的教训带入歧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