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6年 感恩节 第六篇

主今日行动的方向

第六篇
带进神的国(二)
国度的操练为着召会的建造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我要把我的召会建造在这磐石上,阴间的门不能胜过她—太十六18。

……若有人要跟从我,就当否认己,背起他的十字架,并跟从我。因为凡要救自己魂生命的,必丧失魂生命;凡为我丧失自己魂生命的,必得着魂生命—24~25。

创造渴慕

为着召会的建造;我们需要运用哪三把钥匙关上阴间的门?

第一把钥匙是否认己;第二把钥匙是背起十字架;第三把钥匙是丧失魂生命。我们每天都需要使用这些钥匙。

属灵负担

召会的建造,在于运用三把钥匙关上阴间的门:我们需要学习运用否认己这把钥匙;我们需要学习运用背十字架这把钥匙;我们需要学习运用丧失魂生命这把钥匙。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在马太十六章,启示召会建造的路,以及这建造的仇敌;基督,活神的儿子,要在祂自己这磐石上,并以彼得这样经过变化的人为石头,建造召会;阴间的门,就是撒但黑暗的权势或能力,攻击召会,要拦阻主建造召会。

召会的建造,在于运用三把钥匙(否认己、背起十字架、丧失魂生命)关上阴间的门。

生命经历

己就是那向神宣告独立的魂;当我们倚靠时,己就消失,我们就没有己,而有主的同在,并且满了平安。

我们若运用否认己的钥匙来锁住己,我们就不可能被得罪;不被得罪的人有福了。

实行应用

我们需要学习,在各种情况中运用否认己的钥匙来锁住己;不管情况是顺境或逆境,不管弟兄们是爱你或恨你,你都必须锁住己。

我们需要愿意为主、为召会并为众圣徒的缘故,丧失我们现今一切魂的享受,别人就要得我们的喂养,并借着我们得建造。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一)

太十六16~18 西门彼得回答说,你是基督,是活神的儿子。耶稣回答他说,西门巴约拿,你是有福的,因为不是血肉之人启示了你,乃是我在诸天之上的父启示了你。我还告诉你,你是彼得,我要把我的召会建造在这磐石上,阴间的门不能胜过她。

壹 在马太十六章,启示召会建造的路,
以及这建造的仇敌

基督,活神的儿子,要在祂自己这磐石上,并以彼得这样经过变化的人为石头,建造召会

阴间的门,就是撒但黑暗的权势或能力,攻击召会,要拦阻主建造召会。

•主要建造召会,就必须经过死并进入复活;唯有借着钉死而在复活的范围里,召会才存在并得着建造。

•彼得凭好心责劝主,想要阻止主去耶路撒冷钉十字架。

重要经节(二)

太十六23~24 祂却转过来,对彼得说,撒但,退我后面去吧!你是绊跌我的,因为你不思念神的事,只思念人的事。于是耶稣对门徒说,若有人要跟从我,就当否认己 …… 。

腓二3  凡事都不私图好争,也不贪图虚荣,只要心思卑微,各人看别人比自己强

召会的建造,在于运用三把钥匙关上阴间的门(一)否认己

我们需要学习运用否认己这把钥匙:

•当撒但的心思、思想注射到人的魂里,人的魂就成己,就是撒但的具体表现

•己就是那向神宣告独立的魂

己的一些表显:野心、骄傲与自高,自义、自是,以及暴露、批评和定罪别人。

•我们若运用否认己的钥匙来锁住己,我们就不可能被得罪;不被得罪的人有福了。

•我们需要学习,在各种情况中运用否认己的钥匙来锁住己。

重要经节(三)

太十六24~26 于是耶稣对门徒说,若有人要跟从我,就当否认己,背起他的十字架,并跟从我。因为凡要救自己魂生命的,必丧失魂生命;凡为我丧失自己魂生命的,必得着魂生命。人若赚得全世界,却赔上自己的魂生命,有什么益处?人还能拿什么换自己的魂生命?

召会的建造,在于运用三把钥匙关上阴间的门(二)背起十字架、丧失魂生命

我们需要学习运用背起十字架这把钥匙:

•背起十字架的意思就是接受神的旨意

•我们不是被迫背十字架,乃是甘愿背起十字架

•我们也要天天把我们的旧人留在十字架的了结里

我们需要学习运用丧失魂生命这把钥匙:

•救魂生命,就是让魂得着享受,而取悦己;丧失魂生命,就是使魂失去享受

•我们若愿意为主、为召会为众圣徒的缘故,丧失我们现今一切魂的享受,别人就要得我们的喂养,并借着我们得建造。

 

申言题目 —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阴间的门,就是撒但黑暗的权势(太十六18)

(说明撒但有许多门,但我们有钥匙。)

第二题 己、魂和心思是撒但借以出来主要的门(太十六24~26)

(以经历说明我们每天都需要使用那三把钥匙关上阴间的门。)

周二
第一题 神为人造了身体,但是祂没有创造肉体(罗六12、14)

(说明肉体乃是被罪这撒但的性情所败坏之受造的身体。)

第二题 心思是己的发表,己是魂生命的具体表现(太十六23~25)

(说明在马太十六23至25节,有三件东西彼此相关,就是心思、己和魂生命。)

周三
第一题 己就是那向神独立的魂(太七21~23)

(说明主不看重我们所作的,乃看重我们倚靠祂。)

第二题 我们要倚靠神,也要倚靠身体(出十七11~13,徒九25)

(以个人见证说明主和身体乃是一;我们若倚靠身体,也就倚靠主。)

周四
第一题 召会的事奉不该有任何出于己的东西(腓二3,加六12)

(举例说明己的一些表显,并分享你如何学习运用否认己的钥匙来锁住己。)

第二题 被绊跌是一件非常严重的事(太十八6~9)

(说明在召会生活中,我们被绊跌的原因可能是什么。)

周五
第一题 背起十字架的意思就是接受神的旨意(太二六39,十六24)

(举例说明我们不是被迫背十字架,乃是甘愿背起十字架。)

第二题 背起我们的十字架与背着我们的十字架(太十六24,路十四27)

(说明背着我们的十字架,就是天天把我们的旧人留在十字架的了结里。)

周六
第一题 丧失魂就是丧失魂的享受(太十六25~26,来十二2)

(以个人经历说明丧失魂表面上是受苦,实际上却是真正的喜乐。)

第二题 丧失魂实在就是变化魂(来十39)

(说明虽然我们的灵得救了,我们还需要魂的救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