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6年感恩节第一篇

主今日行动的方向

第一篇 基督生机身体内在的建造(一)
受基督宇宙身体作神经纶之目标的异象所支配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召会是祂的身体,是那在万有中充满万有者的丰满—弗一23。

正如我们一个身体上有好些肢体,但肢体不都有一样的功用;我们这许多人,在基督里是一个身体,并且各个互相作肢体,也是如此—罗十二4~5。

创造渴慕

主今日行动的方向有三方面,第一方面是什么?

主今日行动的方向,首先是要建造祂生机的身体;这样的身体成为经过过程之三一神的生机体,这三一神在祂神圣的三一里分赐祂自己,生机地浸透基督的身体,使其成为祂在宇宙中完满的彰显。

属灵负担

主今日行动的方向是要建造基督生机的身体,作经过过程并分赐之神在祂神圣三一里的生机体,使祂得着完满的彰显。

主的恢复是基于基督只有一个身体这真理;身体乃是神儿女生活与工作支配的定律。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主今日行动的方向是要建造基督生机的身体,作经过过程并分赐之神在祂神圣三一里的生机体,使祂得着完满的彰显。

基督的身体是三一神与在基督里之信徒的神圣构成。

神的经纶乃是要为祂的儿子产生一个身体;这身体实现神的心愿,就是彰显神,以及毁坏撒但。

身体乃是神儿女生活与工作支配的定律;主的恢复是基于基督只有一个身体这真理。

生命经历

弗三19并认识基督那超越知识的爱,使你们被充满,成为神一切的丰满。

在〔基督向着召会〕的传输里,基督的身体是那在万有中充满万有者的丰满,因为那在万有中充满万有的基督就在这传输里。借着这样一个传输,我们成为身体,就是那在万有中充满万有者的丰满。

实行应用

我们需要作宇宙的基督徒,有基督宇宙、奥秘身体的宇宙观:

•我们需要脱离微小、狭窄的自己,而在一种狂喜里,看见并摸着基督宇宙的身体。

•我们需要像他(约翰)一样在灵里被带到高“山”,得着基督宇宙身体的宇宙观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一)

弗四4 一个身体和一位灵,正如你们蒙召,也是在一个盼望中蒙召的。

16 本于祂,全身借着每一丰富供应的节,并借着每一部分依其度量而有的功用,得以联络在一起,并结合在一起,便叫身体渐渐长大,以致在爱里把自己建造起来。

主今日行动的方向—建造基督生机的身体
基督的身体—三一神与信徒的神圣构成

壹 主今日行动的方向是要建造基督生机的身体,作经过过程并分赐之神在祂神圣三一里的生机体,使祂得着完满的彰显:

贰 基督的身体是三一神与在基督里之信徒的神圣构成:

• 父、子、灵与人调和并建造在一起,成为基督的身体;基督身体的建造,乃是三一神与三部分人在神的灵里与人的灵里的构成;基督的身体是生机体,具有神、人二性。

重要经节(二)

林前十二12 就如身体是一个,却有许多肢体,而且身体上一切的肢体虽多,仍是一个身体,基督也是这样。

弗二21~22 在祂里面,全房联结一起,长成在主里的圣殿;你们也在祂里面同被建造,成为神在灵里的居所。

神的经纶—为祂的儿子产生一个身体
主的恢复—基于基督只有一个身体这真理

叁 神的经纶乃是要为祂的儿子产生一个身体;这身体实现神的心愿,就是彰显神,以及毁坏撒但:

•三一神在我们里面的工作,是要产生并建造基督的身体;认识身体乃是主正确的恢复;主渴望恢复基督的身体,以及基督身体的一。

伍 主的恢复是基于基督只有一个身体这真理:

• 主的恢复是为着建造基督的身体;一个身体就是神的一个召会,在许多地方显为许多地方召会;众地方召会乃是基督在宇宙中独一的身体。

重要经节(三)

弗一23 召会是祂的身体,是那在万有中充满万有者的丰满。

弗四10 那降下的,也是那升上,远超诸天之上,为要充满万有的。

启二一10 我在灵里,天使带我到一座高大的山,将那由神那里从天而降的圣城耶路撒冷指给我看。

神儿女生活与工作支配的定律—身体
作宇宙的基督徒—有基督宇宙身体的宇宙观

肆 身体乃是神儿女生活与工作支配的定律:

• 召会、职事与工作,三者都在身体的立场上;召会、职事与工作,三者都源于身体而存在,都在身体里有其地位,并且都为着身体的益处效力。

陆 我们需要作宇宙的基督徒,有基督宇宙身体的宇宙观:

• 基督的身体乃是那普及宇宙、包罗万有、延展无限之基督奥秘的身体;

• 一个宇宙的基督徒,乃是具有以弗所一章二十二至二十三节和四章十节所陈明之宇宙观点的人。

 

申言题目 —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主今日行动的方向,首先是要建造祂生机的身体(弗四12)

(说明基督的身体是一个生机体。)(也可叁考纲要壹)

第二题 基督的身体是三一神与在基督里之信徒的神圣构成(弗四4~6)

(说明基督的身体是生机体,具有神、人二性,以彰显基督。)(也可叁考纲要贰)

周二
第一题 神的经纶乃是要为祂的儿子产生一个身体(弗一22~23,创一26~28)

(说明这身体实现神的心愿,就是彰显神,以及毁坏撒但。)

第二题 身体乃是召会内在的意义(林前十二12、27)

(说明今天召会一切的问题,都是由于对基督身体的无知。)

周三
第一题 主今天所要的乃是身体来作祂的丰满(弗一23)

(说明除非基督的身体有具体的显出,主耶稣就不会回来。)

第二题 召会的基本原则是身体(林前十二4~6、12、27)(也可叁考纲要肆)

(说明身体是今天神儿女生活与工作支配的定律。)

周四
第一题 基督的身体是神经纶的目标(罗十二4~5,十六1、4~5、16下)

(说明众地方召会是神用以达到祂经纶目标的手续。)

第二题 众地方召会乃是基督在宇宙中独一的身体(弗四4)

(说明在我们的考量里,基督的身体应当是第一,地方召会应当是第二。)

周五
第一题 基督的身体就是祂的丰满(弗一23,三8)

(说明基督的丰满出自对基督之丰富的享受。)

第二题 基督充满万有,就是充满宇宙(弗一22~23,四10)

(说明基督降下并升上的结果,乃是祂充满万有,就是整个宇宙。)

周六
第一题 作宇宙的基督徒,有基督宇宙身体的宇宙观(弗一22~23,西三11)

(说明一个宇宙的基督徒,乃是具有以弗所一章22~23节和四章10节所陈明之宇宙观点的人。)(也可叁考纲要陆二)

第二题 神要为基督预备一个身体(弗一23,启二一2)

(说明神永远经纶的目标,是要为基督创造、构成、产生一个身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