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6秋训 第八篇

回归召会的正统

第八篇 在老底嘉的召会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我知道你的行为,你也不冷也不热;我巴不得你或冷或热。你既如温水,也不热也不冷,我就要从我口中把你吐出去。因为你说,我是富足,已经发了财,一样都不缺;却不知道你是那困苦、可怜、贫穷、瞎眼、赤身的—启三15~17。
我劝你向我买火炼的金子,叫你富足;又买白衣穿上,叫你赤身的羞耻不露出来;又买眼药擦你的眼睛,使你能看见—18。

创造渴慕

“在老底嘉的召会”是如何產生的?
在老底嘉的召会,就是堕落的召会。“老底嘉”原文意“平民(或平信徒)的意见、决断”。就表号说,在老底嘉的召会预表恢复后又堕落的召会。

老底嘉是变相的非拉铁非,是走了样的非拉铁非。有一天弟兄相爱失去的时候,就马上变作众人的意见。这就是老底嘉的意思。

属灵负担

非拉铁非一堕落,就成为老底嘉;在主眼中,老底嘉的特点是不冷不热和属灵的骄傲;我们如果要继续在非拉铁非的路上并避免成为老底嘉,就得学习在神面前降卑自己。

我们需要胜过恢复后又堕落的召会中,不冷不热和骄傲的光景,并出代价买所需之物(火炼的金子、白衣、眼药),且开门让主进来。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老底嘉”原文意“平民的意见、决断”。

在主眼中,老底嘉的特点是不冷不热和属灵的骄傲;恢复后又堕落的召会有以下五个特征:困苦、可怜、贫穷、瞎眼、赤身的。

我劝你向我买火炼的金子,叫你富足;又买白衣穿上,叫你赤身的羞耻不露出来;又买眼药擦你的眼睛,使你能看见。

得胜的,我要赐他在我宝座上与我同坐,就如我得了胜,在我父的宝座上与祂同坐一样。

生命经历

“又买眼药擦你的眼睛,使你能看见”;看见神使我们变化,因为我们看见神时,就把祂的元素接受到我们里面,我们旧的元素也被排除了;这新陈代谢的过程就是变化;我们越看见神、认识神并爱神,就越厌恶自己,越否认自己。

实行应用

跟从主的人,没有骄傲;求主怜悯我们;这是对我们众人的警告;我们要不说骄傲的话。

我们需要胜过恢复后又堕落的召会中,不冷不热和骄傲的光景,并出代价买所需之物(火炼的金子、白衣、眼药),且开门让主进来。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一)

启三14~17 你要写信给在老底嘉的召会的使者, ……我知道你的行为,你也不冷也不热;我巴不得你或冷或热。你既如温水,也不热也不冷,我就要从我口中把你吐出去。因为你说,我是富足,已经发了财,一样都不缺;却不知道你是那困苦、可怜、贫穷、瞎眼、赤身的

老底嘉—平民的意见、决断;
老底嘉是走了样的非拉铁非;
老底嘉的特点是不冷不热和属灵的骄傲

老底嘉”原文意“平民的意见、决断”;老底嘉是走了样的非拉铁非。

在主眼中,老底嘉的特点是不冷不热属灵的骄傲

我们如果要继续在非拉铁非的路上并避免成为老底嘉,就得学习在神面前降卑自己

在主眼中,恢复后又堕落的召会有以下五个特征:困苦、可怜、贫穷、瞎眼、赤身的

重要经节(二)

启三18~19 我劝你向我买火炼的金子,叫你富足;又买白衣穿上,叫你赤身的羞耻不露出来;又买眼药擦你的眼睛,使你能看见。凡我所爱的,我就责备管教;所以你要发热心,也要悔改

 叁 买火炼的金子、买白衣、买眼药

圣经把我们那运行作工的信比喻为金子,并且神圣的性情,就是基督的神性,也是由金子表征的;我们乃是借信有分于神的性情。

白衣指蒙主称许的行为,就是主自己从召会活出来,这是恢复后又堕落的召会所需要的,好遮盖她的赤身。

那擦眼睛所需要的眼药,必是指膏抹的灵;恢复后又堕落的召会需要这种眼药医治她的瞎眼。

重要经节(三)

启三20~22 看哪,我站在门外叩门;若有听见我声音就开门的,我要进到他那里,我与他,他与我要一同坐席。得胜的,我要赐他在我宝座上与我同坐,就如我得了胜,在我父的宝座上与祂同坐一样。那灵向众召会所说的话,凡有耳的,就应当听。

听见我声音就开门的;一同坐席
得胜的,我要赐他在我宝座上与我同坐

肆 听见我声音就开门的,我要进到他那里,我与他,他与我要一同坐席;这门是召会的门,但需要个别的信徒打开。

伍  “得胜的,我要赐他在我宝座上与我同坐, ……那灵向众召会所说的话,凡有耳的,就应当听;

在主的宝座上与主同坐,乃是给得胜者的赏赐

不冷不热的召会若忘记所有的死知识,听活的、焚烧的灵所说的话,就要从堕落的情形里被拯救出来。

 

申言题目 —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老底嘉”原文意“平民(或平信徒)的意见、决断”(启三14)

(说明在老底嘉的召会预表恢复后又堕落的召会。)

第二题 非拉铁非堕落的时候,就变作老底嘉(启三14)

(说明什么时候弟兄相爱一没有,所剩下的就是大家的意见。)

周二
第一题 老底嘉的特点,就是不冷不热和属灵的骄傲(启三15~17)

(我们如何能胜过召会的堕落?)

第二题 我们没有一样不是领受来的(林前四7)

(说明老底嘉就是记得已往的光荣,却忘了今天在神面前的光景。)

周三
第一题 主所定规召会的道路,是非拉铁非(启三8)

(请问非拉铁非召会的特点是什么?)

第二题 跟从主的人,没有骄傲(彼前五5)

(说明走非拉铁非的路,最大的试探是骄傲。)

周四
第一题 恢复后又堕落之召会的特征(启三17)(也可叁考纲要贰七)

(说明在主眼中,恢复后又堕落的召会有那五个特征。)

第二题 主劝老底嘉召会买“火炼的金子” (启三18)

(说明金表征两样东西,一是指神的神圣性情,一是指我们活的信。)

周五
第一题 主劝老底嘉召会,买“白衣穿上,叫你赤身的羞耻不露出来” (启三18)

(说明这里的白衣乃是指基督作我们主观的义,就是基督从我们里面活出来。)

第二题 主劝老底嘉召会,向祂买眼药擦眼睛,使他们能看见(启三18)

(说明金子、白衣、眼药,都是基督;我们的需要就是基督。)

周六
第一题 主站在堕落召会的门外叩门(启三20)

(说明这门是召会的门,但需要个别的信徒打开。)

第二题 启示录的七封书信是写给七个召会的一卷书(启一4,11)

(说明每一封书信都是写给众召会的,这也指明众召会在反面的事上是不同的,但在正面的事上应当是相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