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6年 国殇节特会 第一篇

基督的扩增,为着召会的建造

第一篇 在使徒行传的继续里基督的扩增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保罗在自己所租的房子里,住了足足两年,欢迎一切前来见他的人,全然放胆宣扬神的国,并教导主耶稣基督的事,毫无阻碍—徒二八30~31。

神的话扩长起来,在耶路撒冷门徒的数目大为繁增……—六7。

创造渴慕

你读到行传二十八章,觉得这一本书还没有完,这一本书还没有结束,为什么呢?

使徒行传是记载神的工作;在二十八章以后,还有许多神的器皿在作神的工作;神的工作正在继续,没有停止。

使徒行传这卷书是没有结束的,因为这卷书仍在继续着,为着基督的扩增。

属灵负担

使徒行传这卷书是没有结束的,因为这卷书仍在继续着,为着基督的扩增;那灵借着基督的信徒,传扬基督使祂得到繁殖、扩增并普及的工作,还没有完毕,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的继续。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使徒行传这卷书是没有结束的,因为这卷书仍在继续着,为着基督的扩增。

神的话一直扩长,越发繁增,为着基督的扩增。

使徒行传的继续乃是基督的继续;使徒保罗,作为所有信徒,基督身体肢体的榜样,活基督以显大基督,作祂的继续。

行传二十六章十八节启示,我们今天为着扩增并建造基督的身体所必须作的工。

生命经历

神的话一直扩长,越发繁增,为着基督的扩增;“扩长”指生命的长大,这指明神的话是生命的事,如同种子撒在人的心里而长大,为着基督在我们里面的扩增,就是神在我们里面的长大。

实行应用

我们需要为着行传二十六章十八节里我们神圣托付的内容祷告,求主将这内容作成我们的经历和实际。

我们若要在使徒行传的继续里,就需要借着有楼房上的奉献,而在主工作独一的水流里,持续活在神圣的历史中。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一)

徒六7 神的话扩长起来,在耶路撒冷门徒的数目大为繁增……

十九20 这样,主的话便强有力的扩长,而且得胜。

使徒行传仍在继续着,为着基督的扩增
神的话一直扩长,为着基督的扩增

使徒行传这卷书是没有结束的,因为这卷书仍在继续着,为着基督的扩增

使徒行传是记载神的工作;在二十八章以后,还有许多神的器皿在作神的工作;神的工作正在继续,没有停止

神的话一直扩长,越发繁增,为着基督的扩增

“扩长”指生命的长大,这指明神的话是生命的事,如同种子撒在人的心里而长大,为着基督在我们里面的扩增; 繁增指人数上基督的扩增

重要经节(二)

腓一19~21上 因为我知道,这事藉着你们的祈求,和耶稣基督之灵全备的供应,终必叫我得救。这是照着我所专切期待并盼望的,就是没有一事会叫我羞愧,只要凡事放胆,无论是生,是死,总叫基督在我身体上,现今也照常显大,因为在我,活着就是基督…… 。

使徒行传的继续—基督的继续
保罗—活基督以显大基督,作祂的继续

使徒行传的继续乃是基督的继续,以被成全的神人所过的团体生活作为基督身体的实际;使徒保罗,作为所有信徒,基督身体肢体的榜样,活基督以显大基督,作祂的继续

• 保罗是一个祷告的人、实行呼求主名、活在他调和的灵里。

• 保罗第四次尽职的行程特别显示他的生活—他活基督,显大基督,在基督里作一切事,并竭力追求基督,好给人看出他是在基督里。

重要经节(三)

徒二六18 我差你到他们那里去,叫他们的眼睛得开,从黑暗转入光中,从撒但权下转向神,又因信入我,得蒙赦罪,并在一切圣别的人中得着基业

徒一13~14 他们进了城,就上了所住的一间楼房,……这些人同着几个妇人,和耶稣的母亲马利亚,并耶稣的兄弟,都同心合意,坚定持续地祷告

扩增并建造基督的身体所必须作的工;楼房上的奉献

行传二十六章十八节启示,我们今天为着扩增并建造基督的身体所必须作的工

• 这节圣经揭示我们神圣使命之包罗万有的内容。

我们若要在使徒行传的继续里,就需要借着有楼房上的奉献,而在主工作独一的水流里,持续活在神圣的历史中:

• 翻转世界并转移时代的乃是少数人;我们需要有专特的祷告

申言题目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使徒行传没有结束,乃是敞口待加的(徒二八31)

(说明这卷书仍在继续着,为着基督的扩增。)

第二题 “我父作工直到如今,我也作工”(约五17)

(说明神的工作要一直往前去,直到国度,甚至到新天新地。)

周二

第一题 神所要的器皿是团体的(启一11~12)

(说明神要召会作一个发光的器皿,见证的器皿。)

第二题 得胜者的见证也是为着团体的(启二7、11、17)

(说明得胜者乃是站在召会的地位上把召会带到完全的地步。)

周三

第一题 使徒行传三次告诉我们,话扩长,话繁增(徒六7,十二24,十九20)

(说明门徒的繁增在于话的扩长。)

第二题 基督一个活见证人之生活的描述 (腓一19~21上)(也可叁考纲要叁一~十)

(说明使徒保罗,作为所有信徒的榜样,活基督以显大基督。)

周四

第一题 保罗在他的生活和职事中,将真神彰显出来(徒二七~二八)

(说明保罗第四次尽职的行程特别显示他的生活。)(也可叁考纲要叁十三1~4)

第二题 早期召会和使徒之间美丽的身体生活(徒二八13~15)(也可叁考纲要叁十三5)

(说明当保罗在撒但的帝国受到宗教的逼迫时,他在神的国中享受着召会生活。)

周五

第一题 完备、完全、完整的福音(徒二六18)

(说明使徒行传二十六章十八节所启示拔高的福音之七个点。)

第二题 经历主向保罗所启示的福音(弗三8~9)

(为着行传二十六章十八节里神圣托付的内容,我们向主可以有怎样的祷告?)

周六

第一题 楼房上的奉献 (徒一13~14,十七6下)

(说明主的行动乃是在于那些在楼房上的人。)

第二题 你要在群众当中,或是在楼房上(路五1,徒一13~14)

(为着主见证的恢复,你会有怎样专特的祷告,将自己更新的奉献给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