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22 国际华语特会 第四篇

在神经纶中神的恩典

第四篇

彼得书信中的恩典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愿恩典与平安,因你们充分认识神和我们的主耶稣,繁增地归与你们—彼后一2。

各人要照所得的恩赐,将这恩赐彼此供应,作神诸般恩典的好管家—彼前四10。

但那全般恩典的神,就是那曾在基督耶稣里召你们进入祂永远荣耀的,等你们暂受苦难之后,必要亲自成全你们,坚固你们,加强你们,给你们立定根基—五10。

创造渴慕

你曾想过恩典繁增是什么意思么?

繁增这辞指明已经有了某样东西,我们不需要另外加上同样的东西,却需要使我们所有的繁增。这就是说,我们已经有的恩典需要繁增。我们不需要另外的恩典。我们所需要的是使我们已经有的恩典繁增。

繁增的恩典,乃是恩典在我们日常的生活里,在我们对神和我们主耶稣充分的认识里繁增;神在祂经纶中的恩典是丰富的、繁增的、洋溢的。

属灵负担

恩典乃是基督作我们重担的背负者,并且借着我们的受苦、受限制和软弱而繁增;我们越有重担,就越有机会经历基督作恩典。

神真实的恩典乃是信徒当在其上长大的恩典,他们也当在我们的主和救主耶稣基督的知识上长大,使荣耀归与祂,从现今直到永远之日。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恩典乃是复活的基督作为赐生命的灵,将祂自己白白赐给我们,作我们的一切,并在我们里面、为着我们且借着我们作一切,给我们享受。

繁增的恩典,乃是恩典在我们日常的生活里,在我们对神和我们主耶稣充分的认识里繁增;神在祂经纶中的恩典是丰富的、繁增的、洋溢的。

旧约的申言者预言所要临到我们的恩典。信徒所全然寄望的恩典,乃是耶稣基督显现的时候,所要带给他们的。

生命之恩乃是所有信徒,不论刚强或软弱,所承受的。神诸般的恩典指明神种种恩典的丰富,由圣徒彼此供应。神赐恩给谦卑的人,敌挡狂傲的人。

生命经历

恩典是借着我们的受苦、受限制和软弱而繁增;恩典乃是基督作我们重担的背负者;我们越有重担,就越有机会经历基督作恩典。

我们是承受生命之恩的人,也是盛装生命之恩的器皿;生命之恩乃是所有信徒,不论刚强或软弱,所承受的。

“那全般恩典的神”—祂曾召信徒进入祂永远的荣耀—借着苦难成全他们,坚固他们,加强他们,给他们立定根基;这“全般〔的〕恩典”就是“神真实的恩典”,信徒要进入这恩典,并在其中站住。

实行应用

日复一日,我们应当作敞开的器皿,一直接受恩典,并且全然、完全地寄望于这恩典。

我们需要作神诸般恩典的好管家,讲论作为神谕言之恩典的话,并本于神所供应之恩典的力量和能力服事。

我们必须甘愿服在神管教之大能的手下而成为谦卑、卑微的,并将我们的一生及其挂虑抛给神,因为祂对我们有爱和信实的顾念。

申言题目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繁增的恩典与洋溢的恩典(彼后一2,罗五20下)

(说明神在祂经纶中的恩典是丰富的、繁增的、又是洋溢的。)

第二题 使我们已经有的恩典繁增(彼前一2下)

(说明恩典繁增是什么意思。)

周二

第一题 旧约的申言者预言所要临到我们的恩典(彼前一10)

(说明彼得用旧约的申言者来证实他关于新约救恩的教训。)

第二题    为着信徒魂的救恩的恩典(彼前一9-10,可八36)

(说明彼得在彼前一10所提的恩典,与约翰一章所提的恩典有何不同。)

周三

第一题    在基督里赐给我们的恩典,是在世界起始之前就赐给我们的(提后一9~10)

(说明神的恩典是在永远里赐给我们的,但借着救主耶稣的显现,才显明出来。)

第二题    我们要全然寄望于恩典(约一17,彼前一13)

(说明恩典在主第一次来临时已经带给我们,这恩典要完成于主的再来。)

周四

第一题    神圣生命在我们里面,使我们的行事为人在人与神眼中,都是甜美的(彼前二19)

(举例说明这里的“甜美”,就是恩典。)

第二题    三一神作为恩典从信徒里面彰显出来(彼前二19~21)

(说明恩典与榜样息息相关。)

周五

第一题    生命之恩乃是所有信徒,不论刚强或软弱,所承受的(彼前三7)

(说明这生命乃是三一神自己作我们的生命,活在我们里面,作我们的产业。)

第二题    丈夫和妻子是“一同承受生命之恩的”(彼前三7)

  (说明我们是承受生命之恩的人,也是盛装生命之恩的器皿。)

周六

第一题    神赐恩给谦卑的人,敌挡狂傲的人(彼前五5)

(说明谦卑邀来神的恩典,骄傲却使我们成为一个绝顶愚昧的人。)

第二题    “你们要将一切的忧虑卸给神,因为祂顾念你们。”(彼前五7)

(说明我们整个人生及其一切的忧虑,都该卸给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