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21 冬训 第十一篇

撒母耳记结晶读经

第十一篇

大卫与亚比该预表争战的基督与争战的召会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我们要喜乐欢腾,将荣耀归与祂;因为羔羊婚娶的时候到了,新妇也自己预备好了。……祂的名称为神的话。在天上的众军,骑着白马,穿着细麻衣,又白又洁,跟随着祂。有利剑从祂口中出来,可以用以击杀列国;祂必用铁杖辖管他们……—启十九7、13~15。

这样,我们也当出到营外就了祂去,忍受祂所受的凌辱—来十三13。

创造渴慕

为什么说亚比该预表在苦难中争战的召会?

从撒上二十五章之后,亚比该一直在战士大卫的身边,一直跟着大卫作战;所以她预表从军的召会,就是在苦难中为神国争战的召会。这是亚比该所预表的一个特点。亚比该的预表描绘召会与主耶稣一同有分于属灵的争战;召会作基督的配偶,祂的新妇,启示于以弗所五章二十五至二十七节;这配偶在六章十至十三节成了战士,争战者。

属灵负担

基督要同着作祂军队的新妇而来,并且祂要同着作祂军队的新妇,与敌基督和他的军队争战。召会与主耶稣一同有分于属灵的争战;不仅神永远的定旨必须成就,祂的心愿必须得到满足,神的仇敌也必须被击败;为此,召会必须是战士。

主耶稣已经走过十字架的道路并进入复活,现今祂带领我们—祂的亚比该—走十字架的道路,跟随祂出到营外,忍受祂所受的凌辱。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撒上二十五章一节下半至四十四节,记载大卫对付拿八和亚比该。

大卫预表在苦难中争战的基督;大卫预表主耶稣复活以前,怎样作一个人在地上受苦;大卫的受苦是为着征服那些篡夺的仇敌,并得着美地,就是得着神建造的立场。

亚比该预表在苦难中争战的召会;亚比该嫁给大卫,是预表一个从军的召会。

亚比该的预表描绘信徒出到营外就了耶稣去,忍受祂所受的凌辱。

生命经历

当一个在基督里的信徒从幔内,从交通的内室出来,他才能走十字架的道路,跟随受苦的耶稣;我们一面是在幔内,在至圣所里;一面是在城外,就是营外,在人的跟前。我们如同书拉密女在幔内,在至圣所生活,享受复活得荣的基督;我们也如同亚比该出到营外,在世界里生活,跟从卑微的耶稣。

实行应用

我们需要与受苦的基督是一;为着尽管家的职分,我们必须甘愿付上任何必需的代价。作为召会,我们的争战乃是要征服撒但的意志,并击败神的仇敌。

我们信徒需要出到营外就了耶稣去,忍受祂所受的凌辱;在我们里面隐密处有书拉密女的享受,在我们外面明显处有亚比该的生活。

申言题目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大卫的妻子预表召会(太十二3)

(说明大卫预表基督,大卫的妻子预表召会。)

第二题 亚比该的美丽和智慧夺了大卫的心(撒上二五28、30-31、42)

(说明拿八死后,大卫就娶亚比该为妻,她作了大卫争战中的配偶。)

周二

第一题 大卫预表在苦难中争战的基督(撒上二五28,启十九14-15、20)

(根据启十九11-16和19-21节,说明基督要回来毁坏敌基督和假申言者。)

第二题  基督作为神的具体化身,要与祂的新妇同来砸碎人类政权(但二34)

(说明启示录十九章与但以理二章相呼应。)

周三

第一题   亚比该预表在苦难中为神国争战的召会(西一24-25)

(说明基督的患难有哪两类。)

第二题   为着尽管家的职分,甘愿付上任何必需的代价(西一24-25)

(保罗将基督的患难与管家的职分相提并论,这指明什么?)

周四

第一题   认识宇宙中有三个意志:神的意志、撒但的意志和人的意志(太三2,可十六16)

(以经历说明,人如何能从撒但的意志转向神的意志。)

第二题   运用我们的意志,在主里得着加力(弗六10)

(说明若要得着加力来应付属灵的争战,我们的意志就必须刚强且有操练。)

周五

第一题   我们基督徒的生活,都有两面的光景(来十19~20,十三13)

(说明我们里面的光景,好比书拉密女;外面的光景,有如亚比该。)

第二题   在我们里面的是复活的基督,在外面的是拿撒勒人耶稣(来十19~20,十三13)

(以经历说明我们天天都在这两种光景中。)

周六

第一题   我们信主后会受到人的逼迫、为难(来六19~20,歌六13)

(说明我们外面虽然流泪,里面却是欢喜;那个能力、荣耀就是复活。)

第二题   我们今天就能活在复活里(腓三10)

(举例说明有一位弟兄,就是因看见复活的显出,深受感动而得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