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20 感恩节 第四篇

为着一个新人,包罗万有、延展无限的基督顶替文化

第四篇

认识并经历包罗万有、因复活生命的新鲜供应日日得更新,以顶替我们的文化,并借着成为像

新耶路撒冷一样的新,而在实际里成为一个新人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在从前的生活样式上,脱去了旧人,……而在你们心思的灵里得以更新一弗四22~23。

所以我们不丧胆,反而我们外面的人虽然在毁坏,我们里面的人却日日在更新—林后四16。

创造渴慕

神的定旨在今世得以完成,以得着一个新人的实际,唯一的可能乃是我们都愿意在我们心思的灵里得以更新;我们需要如何才能在心思的灵里得以更新?

我们那与神的灵调和的灵必须成为我们心思的灵;这样,我们一切的生活就都是凭着灵,我们所作的也都是照着灵;当我们被这灵更新时,我们就穿上了新人;借着我们爱主,操练我们的灵祷告,并天天读主的话,我们的心思就被调和的灵充满;这使我们的心思得以改变并更新;我们在心思的灵里得以更新,乃是在一切对人生事物的观念上,受圣经的教训和圣灵的光照,而有的去旧更新。

属灵负担

脱去旧人以及穿上新人,乃是已完成的事实;现今我们必须借着在我们心思的灵里得以更新,来经历并实化这些事实。

我们需要因复活生命的新鲜供应日日得更新,以顶替我们的文化,并借着成为像新耶路撒冷一样的新,而在实际里成为一个新人。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以弗所四章二十二节说,“在从前的生活样式上,脱去了旧人” 。

既然以弗所二章十五至十六节里的新人是一个团体的人,四章二十四节的新人必定也是团体的;根据四章二十四节,我们需要穿上那在基督里已经创造成的新人。

保罗给歌罗西人的话,其中心点是关乎心思的更新,以致对那是神形像的基督有充足的知识;新人是在我们灵里创造的,并且正在照着基督的形像,在我们的心思里渐渐得更新,以致有充足的知识。

我们需要因复活生命的新鲜供应日日得更新,以顶替我们的文化,并借着成为像新耶路撒冷一样的新,而在实际里成为一个新人。新人的更新,在于我们寻求在上面的事。

生命经历

每当我们回到老旧的生活样式时,我们就自然而然地感觉到我们里面是昏暗的,并且与神的生命隔绝;我们受浸时已经脱去了旧人,这旧人已经与基督同钉十字架,并且已经埋葬了;我们也是在受浸时穿上了新人。

当我们相信主耶稣时,赐生命的灵就进到我们灵里,随祂同来的是新人这个已经完成的产品;我们越穿上新人,就越照着神的所是被更新,也越有祂的形像,就是祂所是的彰显。

实行应用

借着我们爱主,操练我们的灵祷告,并天天读主的话,我们的心思就被调和的灵充满;这使我们的心思得以改变并更新;我们在心思的灵里得以更新,乃是在一切对人生事物的观念上,受圣经的教训和圣灵的光照,而有的去旧更新。

我们需要因复活生命的新鲜供应日日得更新,以顶替我们的文化,并借着成为像新耶路撒冷一样的新,而在实际里成为一个新人;我们要日日得更新,就需要每早晨得复兴。

申言题目 —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在从前的生活样式上,脱去了旧人(弗四22)

(说明保罗在这里的意思是什么。)

第二题   我们若真的渴望更新,就必须脱去从前的生活样式(弗四22)

(举例说明“从前的生活样式” 一辞所含示的很广。)

周二

第一题   我们都不知不觉地受了文化的影响(西三11)

(为什么在新人里,不可能有希利尼人和犹太人、化外人和西古提人?)

第二题   我们必须脱去从前的生活样式(弗四22,罗六6)

(说明每当我们回到老旧的生活样式时,我们就感觉到我们里面是昏暗的。)

周三

第一题   不照着心思的虚妄生活,乃照着心思的灵生活(弗四23)

(说明什么是团体的一个新人日常生活的关键。)

第二题  “在你们心思的灵里得以更新。”(弗四23)

(说明调和的灵扩展到我们的心思,就成了我们心思的灵。)

周四

第一题   新人是在我们灵里创造的,而在我们的心思里渐渐得更新(弗二15,四23)

(为什么新人需要更新?)

第二题  当心思得了更新,情感就自然而然地得更新(弗四23)

(以经历说明我们的心思越被更新,我们就越发爱祂。)

周五

第一题   神有最好的供备,帮助我们得更新(林后四16,多三3,弗四23,五26)

(说明神有那些最好的供备,帮助我们得更新。)

第二题   当我们在苦难中,我们需要得着更新(林后四16,罗八28)

(说明我们受苦时必须学习怎样转到我们的灵里,那是我们得着更新的避难所。)

周六

第一题   新人的更新,在于我们寻求在上面的事(西三1~2,弗二5~6)

(说明寻求在上面的事乃是回应并返照基督在祂天上职事里的活动。)

第二题  我们召会的聚会应该是基督之丰富的筵席(林前十四26、31)

(以经历说明若是所有的圣徒都在聚会中为主说话,这聚会必定满了保养、顾惜、调整和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