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9 冬训 第六篇

申命记结晶读经

第六篇
在那地的生活和那地的结果—
召会作为殿,神的居所,并作为城,神的国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你一切的男丁,要……一年三次,在耶和华你神所选择的地方朝见祂。他们不可空手朝见耶和华—申十六16。

弟兄们,这却怎么样?每逢你们聚在一起的时候,各人或有诗歌,或有教训,或有启示,或有方言,或有翻出来的话,凡事都当为建造—林前十四26。

创造渴慕

我们需要怎样在神眼中过一种生活,使我们能享受美地所预表之包罗万有的基督?

神的旨意乃是要我们享受基督;我们必须寻求在每一个处境中享受基督并经历祂。我们需要过一种在基督身上经营的生活,就是个人享受基督的生活,好使我们能团体地享受祂,为着建造基督的身体,作活神的殿,就是活神的家。

属灵负担

我们需要天天时时享受作为美地之基督那奇妙、美妙、无法测度、无限无量且包罗万有的丰富;我们要经历作为美地之基督的丰富,就必须活在基督的人位、同在、面光中。我们需要过一种在基督身上经营的生活,就是个人享受基督的生活,好使我们能团体地享受祂,为着建造基督的身体,作活神的殿,就是活神的家。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我们需要过一种在基督身上经营的生活,就是个人享受基督的生活,好使我们能团体地享受祂,为着建造基督的身体,作活神的殿,就是活神的家。

我们若要作得胜者,就需要在作我们美地的基督身上经营,好赢得基督作我们的享受。

我们聚在一起,展览我们所经营的基督,也就是我们所享受并经历的基督。

我们需要天天时时享受作为美地之基督那奇妙、美妙、无法测度、无限无量且包罗万有的丰富。

我们享受基督作美地包罗万有的丰富,其结果乃是召会作为殿,就是神的居所,并作为城,就是神的国。

生命经历

流奶与蜜的美地乃是基督自己这经过过程之三一神的具体化身,赐给我们作神圣的恩典,给我们享受。

我们要据有那作包罗万有之地的基督,就必须被祂的人位,就是祂的同在所管制;我们乃是借着圣灵的破碎和构成的工作,接受基督作恩典,就是美地的实际,借此我们里面的人就为神圣三一所重建。

实行应用

我们若要作得胜者,就需要在作我们美地的基督身上经营,好赢得基督作我们的享受:

  • 每早晨我们必须把自己真诚地奉献给主,只为着一个简单的目的,就是享受并经历祂。
  • 每一天我们需要花时间私下、隐密地与主同在,与祂有亲密的交通
  • 我们需要每天清晨在主的话上享受祂,好使我们每天有新的起头。
  • 我们需要彻底地对付罪,使我们与主之间没有任何故事。
  • 我们需要过祷告的生活,时刻维持我们与主的交通。
  • 我们需要赎回光阴,下功夫被神的圣言浸透并泡透
  • 我们需要赎回光阴,借着常常喜乐,不住地祷告,凡事谢恩,而在灵里被充满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

申十六16  你一切的男丁,要……一年三次,在耶和华你神所选择的地方朝见祂。他们不可空手朝见耶和华。

林前十四26  弟兄们,这却怎么样?每逢你们聚在一起的时候,各人或有诗歌,或有教训,或有启示,或有方言,或有翻出来的话,凡事都当为建造

诗一一九147~148   我趁天未亮呼求;我仰望了你的言语。我趁夜更未换,将眼睁开,为要默想你的话语

约壹一9  我们若认自己的罪,神是信实的,是公义的,必要赦免我们的罪,洗净我们一切的不义。

过一种在基督身上经营的生活

壹  我们需要看见怎样在神眼中过一种生活,使我们能享受美地所预表之包罗万有的基督。

贰  我们需要过一种在基督身上经营的生活,就是个人享受基督的生活,好使我们能团体地享受祂,为着建造基督的身体,作活神的殿,就是活神的家;每逢我们来聚会敬拜主,我们不该空手而来;我们来的时候,必须双手满带着基督的出产

叁  我们若要作得胜者,就需要在作我们美地的基督身上经营,好赢得基督作我们的享受:

    • 每早晨我们必须把自己真诚地奉献给主。
    • 每一天我们需要花时间私下与祂有亲密的交通
    • 我们需要每天清晨在主的话上享受祂
    • 我们需要彻底地对付罪过祷告的生活、被神的圣言浸透并泡透、在灵里被充满。

重要经节(二)

申十四22~23你每年要把你撒种所产的,就是你田地所出的,十分取一分;要在耶和华你神面前,在祂所选择给祂名居住的地方,吃你五谷、新酒和新油的十分之一,并牛群羊群中头生的;这样,你可以学习时常敬畏耶和华你的神。

出三8  我下来要救他们脱离埃及人的手,领他们从那地出来,上到美好、宽阔、流奶与蜜之地……。

弗三18  使你们满有力量,能和众圣徒一同领略何为那高、深

展览我们所经营的基督
天天时时享受作为美地之基督那奇妙、美妙、无法测度、无限无量且包罗万有的丰富

肆  我们聚在一起,展览我们所经营的基督,也就是我们所享受并经历的基督:

    • 神子民对神真正的敬拜,乃是当人人都满了基督,因基督而发光,并展览他们所经营的基督。
    • 我们在一切聚会中,应当总是有话可说,作为向神和与会者所献的甘心祭。

伍  我们需要天天时时享受作为美地之基督那奇妙、美妙、无法测度、无限无量且包罗万有的丰富

    • 流奶与蜜的美地乃是基督自己这经过过程之三一神的具体化身,赐给我们作神圣的恩典,给我们享受。
    • 我们要经历作为美地之基督的丰富,就必须活在基督的人位、同在、面光中

重要经节(三)

弗二21~22  在祂里面,全房联结一起,长成在主里的圣殿;你们也在祂里面同被建造,成为神在灵里的居所

诗二七4  有一件事,我曾求耶和华,我仍要寻求;就是一生一世住在耶和华的殿中,瞻仰祂的荣美,在祂的殿里求问。

四六4~5  有一道河,这河的支流,使神的城快乐;这城就是至高者支搭帐幕的圣处。神在城中;城必不动摇;到天一亮,神必帮助这城。

陆 我们享受基督作美地包罗万有的丰富,其结果乃是召会作为殿,就是神的居所,并作为城,就是神的国

  • 连同殿,是神计划的中心基督自己殿和城是基督的丰满就是召会基督的身体;殿使神得着彰显,城使神得以掌权;这成就神永远的定旨。
  • 当我们为着我们在聚会生活中能团体地享受基督,而在日常生活个人享受基督,神就在我们中间,我们也就是祂的居所和祂的国。
  • 神的家,就是使祂得着彰显的居所,主要的方面乃是说出神的同在。
  • 神的城,就是神的国,使祂得以掌权,其主要的方面乃是说出神的权柄。
  • 我们享受基督这地的终极结果,乃是经过过程之三一神与蒙祂重生、变化、荣化的三部分人,成为神人二性的合并,作神永远的居所国度

申言题目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过一种在基督身上经营的生活(西一12,二6~7)

       (说明我们在美地上该过怎样的生活。)

第二题 每逢我们来聚会敬拜主,我们不该空手而来(申十六15~17)(也可叁考纲要贰)

(以经历说明我们来聚会的时候,必须双手满带着基督的出产。)

周二

第一题 赢得基督作我们的享受(腓三13~14)(也可叁考纲要叁)

(说明我们如何能赢得基督作我们的享受。)

第二题    有新的开始不是很困难,而是很容易的(诗一一九147~148)

(以经历说明清晨在主的话上享受祂,使我们每天有新的起头。)

周三

第一题    我们聚在一起,展览我们所享受并经历的基督(申十四22~23)

(说明我们聚在一起的目的是什么。)(也可叁考纲要肆)

第二题    天天享受作为美地之基督那包罗万有的丰富(弗三8)(也可叁考纲要伍)

(以经历说明可以如何天天享受作为美地之基督那包罗万有的丰富。)

周四

第一题    基督是美好宽阔的地,这地的量度乃是阔、长、高、深(出三8,弗三18)

(说明我们对基督的经历,必须是三度的,像一立方体。)

第二题    说明我们要经历基督的宇宙量度,就需要召会生活(西一16~17)

(说明我们要经历基督的宇宙量度,就需要与身体的众肢体一同经历基督。)

周五

第一题    地连同殿和城,是神计划的中心(弗二21~22)(也可叁考纲要陆三四)

(说明我们享受基督作美地包罗万有的丰富,其结果是什么。)

第二题    我们需要基督作我们的享受,也需要基督作神的权柄(弗五18、21,彼前五5)

(说明借着基督的权柄,召会不只是神的家,也是祂的国。)

周六

第一题    殿是为着神的彰显,城是为着神的管理(诗二七4,四六4~5,创一26)

(说明神的殿和城完成了神造人的定旨,正如在创世记一章二十六节所表明的。)

第二题    殿的主要方面说到神的同在,而城的主要方面显示神的权柄(诗二七4,四六4~5)

(说明我们享受基督这地的终极结果是什么。)(也可叁考纲要陆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