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9 国际华语特会 第一篇

持守身体的原则以活在基督身体的实际里

第一篇    基督身体的实际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等实际的灵来了,祂要引导你们进入一切的实际……—约十六13。

使律法义的要求,成就在我们这不照着肉体,只照着灵而行的人身上—罗八4。

使我认识基督、并祂复活的大能、以及同祂受苦的交通,模成祂的死—腓三10。

创造渴慕

为甚么说基督身体的实际乃是实际的灵作到我们里面并构成到我们的所是里?

今天基督的身体就是召会,她所有的实际也就是那终极完成之三一神实际的灵。

这实际的灵使经过过程之三一神的一切,都在基督的身体里成为实际。乃是这实际的灵,使三一神一切的丰富,在基督的身体里显为可能,显为真实,那就是三一神的实际。那经过过程之三一神所是的公义、圣别、生命、亮光、能力、恩典及一切神圣的属性,都由这实际的灵实化为基督身体的实际属性。

属灵负担

基督身体的实际就是神与人联结相调,活出一个团体的神人。

基督身体的实际,乃是模成基督之死的团体生活。

在基督身体的实际里,乃是活在调和的灵里。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神经纶的最高峰乃是基督身体的实际。

基督身体的实际,乃是实际的灵作到我们里面并构成到我们的所是里。

基督身体的实际,乃是“那在耶稣身上是实际者”,就是耶稣一生的真实光景,如四福音书所记载的,重复在祂许多肢体身上。

基督身体的实际就是神与人联结相调,活出一个团体的神人。

基督身体的实际,乃是模成基督之死的团体生活。

在基督身体的实际里,乃是活在调和的灵里。

生命经历

我们正在被主成全成为神人,照着基督这第一个神人的榜样,否认我们天然的生命,而活神圣的生命。

赐生命的灵把我们重生之后,就住在我们里面,调在我们的灵里,带同我们过神人的生活。

十字架必须成为我们的经历;在十字架下的生活,摸着我们里面最深的各部分,也摸着我们日常生活上的每一细节。

实行应用

基督身体的实际乃是被成全之神人所过的团体生活,他们不凭自己的生命,乃凭经过过程之神的生命而活。

我们该是过钉十字架生活的人,以基督的死作我们生活的模子;唯独借着这样团体的生活,我们才有基督身体的实际。

我们要得救到一个地步,我们和神完全调成一个,同一生命,共同生活;我们照着调和的灵而行,借此活在基督身体的实际里。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一)

约十六13  等实际的灵来了,祂要引导你们进入一切的实际……。

弗四4  一个身体一位灵,正如你们蒙召,也是在一个盼望中蒙召的。

21  如果你们真是听过祂,并在祂里面,照着那在耶稣身上是实际者,受过教导。

神经纶的最高峰、实际的灵、
那在耶稣身上是实际者

神经纶的最高峰乃是基督身体的实际

基督身体的实际,乃是实际的灵作到我们里面并构成到我们的所是里。

基督身体的实际,乃是“那在耶稣身上是实际者” ,就是耶稣一生的真实光景,如四福音书所记载的,重复在祂许多肢体身上,作为得了成全之神人的团体生活

  • 唯一讨神喜悦的生活,就是重复基督在地上所过的生活
  • 在基督身体的实际里的生活,与耶稣的生活是一样的;这是耶稣再次活在祂身体的众肢体里

重要经节(二)

罗八29 因为神所预知的人,祂也预定他们模成神儿子的形像,使祂儿子在许多弟兄中作长子。

约十五4 你们要住在我里面,我也住在你们里面。枝子若不住在葡萄树上,自己就不能结果子,你们若不住在我里面,也是这样。

加二20 我已经与基督同钉十字架;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着……。

肆 基督身体的实际就是神与人联结相调,活出一个团体的神人

  • 基督身体的实际,就是神所救赎的一班人与神人基督一同过神人的生活
  • 基督身体的实际乃是神人所过的生活,他们借着人性调神性,神性调人性,而与神联结、联合并构成在一起
  • 基督身体的实际乃是被成全之神人所过的团体生活,他们不凭自己的生命乃凭经过过程之神的生命而活;经过过程之神的属性借着他们的美德彰显出来。

重要经节(三)

腓三10 使我认识基督、并祂复活的大能、以及同祂受苦的交通,模成祂的死

林前十五31 弟兄们,我指着我为你们在我们主基督耶稣里所有的夸耀,郑重地说,我是天天死

罗八4 使律法义的要求,成就在我们这不照着肉体,只照着灵而行的人身上。

林前六17 但与主联合的,便是与主成为一灵

伍 基督身体的实际,乃是模成基督之死的团体生活
陆 在基督身体的实际里,乃是活在调和的灵里

  • 追求基督之神人的生活,乃是追求借着十字架的经历过与基督同死的生活
  • 我们乃是借着基督复活的大能,模成基督的死基督身体的实际,乃是借着十字架模成基督之死的生活;我们该是过钉十字架生活的人,以基督的死作我们生活的模子
  • 神经纶的中心点乃是调和的灵,就是神灵与人灵的调和
  • 我们照着调和的灵而行,借此活在基督身体的实际里

申言题目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神经纶的最高峰乃是基督身体的实际(罗十二4~5,约十四17)

(说明基督身体的实际,就是那终极完成之三一神实际的灵。)

第二题   那灵住在我们得重生的灵里,与我们的灵联结为一灵(罗八9,林前六17)

(以经历说明我们可以如何操练照着这联结的灵生活、行动。)

周二

第一题   基督的身体不光是一个辞句,乃是一个实际(加二20)

(为什么我们看见了基督身体的异象,但是基督身体的实际,不过是寥寥无几。)

第二题   基督身体的实际就是神所救赎的人,和神人基督一同过神人的生活(腓一19~21)

(以圣经节说明主说的话与主作的事,都不是凭自己,乃凭差祂来者的那一位。)

周三

第一题   基督身体的实际乃是神人所过的生活(约五19,四34,十七4,十四10、24,五30)

(以上述圣经节说明主绝不凭自己作任何事,乃是凭父作一切事。)

第二题   我们不该凭自己活(加二20)

(说明保罗是一个不凭自己活着的人,他乃是凭那是灵的基督而活。)

周四

第一题   基督是天天背十字架,向自己死(太十六24,林后四10)

(说明背十字架的意思就是一直留在基督的死里。)

第二题   光有十字架的道理还不行,十字架必须成为我们的经历(加六14)

(以经历说明在十字架下的生活,会摸着我们的深处,和生活上的每一细节。)

周五

第一题   基督身体的实际,乃是模成基督之死的团体生活(腓三10)

(说明神人生活,也是经过十字架模成主死的生活。)

第二题   我们在十字架上死,基督就在那灵里生(林前十五31)

(举例说明今天我们的生活,必须是十字架和那灵的生活。)

周六

第一题   神经纶的中心点就是这调和的灵(林前六17)

(说明神人的生活乃是神灵与人灵,二灵联调为一的生活。)

第二题    在基督身体的实际里,乃是活在调和的灵里(罗八4)

(说明最上等的人乃是照着调和的灵行事为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