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8 冬训 第一篇

民数记结晶读经(一)

第一篇

编组成军,为着神在地上的权益与神一同争战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你们要按以色列人全会众的家族、宗族,照人名的数目,逐一计算所有男丁的总数。凡以色列中,从二十岁以上能出去打仗的,你和亚伦要按他们的军队数点—民一2~3。

末了的话,你们要在主里,靠着祂力量的权能,得着加力。要穿戴神全副的军装,使你们能以站住,抵挡魔鬼的诡计—弗六10~11。

创造渴慕

民数记记载神所拣选并救赎的人,為何要编组成军?

神已将迦南美地赐给以色列,但以色列人必须从神仇敌霸占的手中夺回这地;他们必须借着争战,击败众仇敌,而得着这地。

全本圣经给我们看见一件事—神的心意是要得着一班编组成军的人,以基督为他们的生活意义、见证、中心、领导、道路与目标,并且往前为神争战,使祂在地上得着立场,并得着一班人建造成为祂的国和祂的家,终极完成于新耶路撒冷。

属灵负担

神渴望得着一个团体的人,代表祂从撒但霸占的手中征服并重新得回这地,因此神所拣选并救赎的人需要编组成军,与神一同前行,并为着神在地上的权益与神一同争战。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说民数记只是论到飘流和一再失败的书,这并不正确;民数记乃是论到得胜和荣耀的书。

民数记的中心思想乃是基督是神子民的生活意义、见证、中心,以及他们行程和争战的领导、道路与目标。

民数记记载神所拣选并救赎的人,如何组成祭司军队,与神一同前行,并为着神在地上的权益与神一同争战。

生命经历

基督是神子民的生活意义、见证、中心,以及他们行程和争战的领导、道路与目标;我们人生的意义乃是要让神在基督里进到我们里面,并借着我们得彰显。

基督乃是一直在行动、活动并往前的一位;在祂往前时,祂是我们的领导、我们的道路、与我们的目标;祂在祂的道路上并朝着祂的目标领导着我们。

实行应用

今天在召会生活中,我们该以基督为我们唯一的中心。

整个召会,包括所有的肢体,都有分于属灵的争战,抵挡“诸天界里那邪恶的属灵势力”,使圣徒能享受基督作包罗万有的地。

神的心意是要得着一班编组成军的人,以基督为他们的生活意义、见证、中心、领导、道路与目标,并且往前为神争战,使祂在地上得着立场,并得着一班人建造成为祂的国和祂的家,终极完成于新耶路撒冷。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一)

民一1~3       以色列人出埃及地后,第二年二月初一日,耶和华在西乃的旷野,在会幕中对摩西说,你们要按以色列人全会众的家族、宗族,照人名的数目,逐一计算所有男丁的总数。凡以色列中,从二十岁以上能出去打仗的,你和亚伦要按他们的军队数点。

三三53      你们要夺取那地,住在其中,因我已经把那地赐给你们为业。

民数记乃是论到得胜和荣耀的书

说民数记只是论到飘流和一再失败的书,这并不正确。

民数记陈明一个荣耀的景象,有纛和旗号,编组成军,有秩有序何等荣耀,神在地上不仅有住处,也有军队

民数记自始至终是一卷荣耀的书;一开始神编组军队,末了则记载如何分配这军队所征服之地。

民数记的图画表明,三一神与祂所拣选的调和一起成为一个实体,使神能在地上行动征服祂的仇敌,为要重新得着这地,以完成祂永远的定旨。

重要经节(二)

西二9      因为神格一切的丰满,都有形有体地居住在基督里面。

民一53   但利未人要在见证的帐幕四围安营,免得忿怒临到以色列人的会众;利未人要看守见证的帐幕

民二2     以色列人要各归自己的纛下,在自己宗族的旗号那里,对着会幕,在四边安营。

约十四6 耶稣说,我就是道路、实际、生命;若不借着我,没有人能到父那里去。

贰 民数记的中心思想乃是基督是神子民的生活意义、见证、中心,以及他们行程和争战的领导、道路与目标

在民数记基督被启示为神子民生活的意义;约柜连同帐幕是以色列人生活的意义。

作神子民生活之意义的基督,乃是神的见证

基督是神子民的中心;这由以色列人在帐幕四围安营的方式所描绘。

基督是领导、道路与目标;基督乃是一直在行动、活动并往前的一位;在召会里,独一的领导乃是基督;祂在祂的道路上并朝着祂的目标领导着我们;这道路与目标其实都是祂自己。

倘若基督对我们不是这一切,神就无法在地上取得立场,建立祂的国同祂的家。

重要经节(三)

出十二51        正当那日,耶和华将以色列人按着他们的军队,从埃及地领出来。

弗六10~12   末了的话,你们要在主里,靠着祂力量的权能,得着加力。要穿戴神全 副的军装,使你们能以站住,抵挡魔鬼的诡计。因我们并不是与血肉之人摔跤,乃是与那些执政的、掌权的、管辖这黑暗世界的、以及诸天界里那邪恶的属灵势力摔跤。

 

申言题目—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民数记乃是论到得胜和荣耀的书(民三三52~53)(也可叁考纲要壹)

(说明为何我们该视民数记为一卷得胜和荣耀的书。)

第二题     民数记描绘神的行动是在约柜连同帐幕里(西二9,弗二21~22)

(说明民数记的图画表明什么。)

周二

第一题     全本圣经的中心思想乃是基督(西二9)

(说明民数记的中心思想是什么。)

第二题  约柜连同帐幕是以色列人生活的意义(民一53,西二9)

(说明民数记如何启示基督是神子民生活的意义。)

周三

第一题  基督是神子民的中心(民二2,西二9)

(说明民数记如何启示基督是神子民的中心。)

第二题     民数记启示基督乃是一直在行动、活动并往前(太二三10,约十四6,腓三12~14)

(说明在基督往前时,祂是我们的领导、道路、目标。)

周四

第一题     在民数记有军队、行程与争战(民十33~36)

(说明在民数记我们可以看见那三件事。)

第二题     军队是在帐幕四围安营以护卫帐幕所立于其中的领域及范围(民二一1~3,一53)

(说明争战中有两种主要的功用:一是与仇敌争战,一是维持帐幕。)

周五

第一题     争战的目的和目标乃是占有这地(民二一1~3,创一26~28)

(在以色列家编组成军这件事上,我们看见创世记一章所启示的什么原则?)

第二题     神所拣选并救赎的人是祭司军队(民二一1~3,弗六10~12)

(说明神的百姓与诸王争战,是为着进入美地,使神的国能在那里建立。)

周六

第一题     迦南积极和消极的两方面(弗三8,二2)

(说明按旧约预表,迦南有那两方面。)

第二题     全本圣经给我们看见一件事(创一26~28,启二一2)

(说明“这一件事”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