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8 秋训 第九篇

                                                                                  繁殖复活、升天、包罗万有的基督
                                                                                                作为神国的发展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第九篇
                                                                         在神圣水流独一的流里,为着使徒行传的继续,
                                                                                      按属天的异象而有神圣的托付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天使又指给我看在城内街道当中一道生命水的河,明亮如水晶,从神和羔羊的宝座流出来—启二二1。

我差你到他们那里去,叫他们的眼睛得开,从黑暗转入光中,从撒但权下转向神,又因信入我,得蒙赦罪,并在一切圣别的人中得着基业—18。

创造渴慕
使徒行传向我们说到神的工作;什么样的工作才是神的工作?

〔圣经里有一道神圣的水流,〕这水流〔乃〕是神工作的水流。水流所到之处,就有神的工作。使徒行传启示,在主的行动中只有一道水流,我们需要保守自己在这一道水流里。神圣生命的流从五旬节那天开始,历经所有世代,一直涌流到今天,只有一道水流。

属灵负担
我们若要在使徒行传的继续里,就需要借着有楼房上的奉献而持续活在神圣的历史中。

我们今天在使徒行传的继续里,为着基督身体的扩增与建造所必须作的工作;我们需要就着行传二十六章十八节里神圣托付的内容来祷告,求主使这些成为我们的经历和实际,好使我们能带别人进入这样的经历和实际。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在圣经里,神圣水流这独一的流的观念是很要紧的;神圣的水流,独一的流,乃是主工作的水流。

主向保罗显现,把他带进主工作的水流,使他作执事和见证人,将他所看见主的事,和主将要显现给他的事,见证出来。

行传二十六章十八节启示,我们今天在使徒行传的继续里,为着基督身体的扩增与建造所必须作的工作;这节圣经揭示我们神圣托付包罗万有的内容。

生命经历
“叫他们……从撒但权下转向神”:我们的天越清明,我们就越在宝座之下,越在神的权柄之下;我们若在其上有宝座的清明的天以下,真正的权柄就会同着我们,而将人带到神的权柄之下。

“叫他们……因信入我, ……在一切圣别的人中得着基业”:三一神化身在包罗万有的基督里面;这基督是分给众圣徒的分,作他们的基业;我们“在一切圣别的人中”,就是在召会生活中,享受是灵的基督作我们得基业的凭质。

实行应用
我们需要就着行传二十六章十八节里神圣托付的内容来祷告,求主使这些成为我们的经历和实际,好使我们能带别人进入这样的经历和实际。

我们若要在使徒行传的继续里,就需要借着有楼房上的奉献而持续活在神圣的历史中;在这种奉献里,我们付代价,全人与从天上来的异象“结婚” 。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一)
启二二1 天使又指给我看在城内街道当中一道生命水的河,明亮如水晶,从神和羔羊的宝座流出来 。

徒二六16 你起来站着,我向你显现,正是要选定你作执事和见证人,将你所看见我的事,和我将要显现给你的事,见证出来。

19 亚基帕王啊,我故此没有违背那从天上来的异象

神圣水流这独一的流
主向保罗显现,把他带进主工作的水流

壹 在圣经里, 神圣水流这独一的流的观念是很要紧的:

. 圣经启示涌流的三一神—父是生命源,子是生命泉,灵是生命河;这道流的源头乃是神和羔羊的宝座。

.圣经里只有一道流,一道神圣的水流(创二10~14,启二二1);因着只有一道神圣的水流,并且这道流是独一无二的,我们就需要保守自己在这一道流里。

. 神圣的水流,独一的流,乃是主工作的水流;使徒行传启示,在主的行动中只有一道水流,我们需要保守自己在这一道水流里;神圣生命的流从五旬节那天开始,历经所有世代,一直涌流到今天,只有一道水流。

贰 主向保罗显现, 把他带进主工作的水流,使他作执事和见证人,将他所看见主的事,和主将要显现给他的事, 见证出来。

重要经节(二)
徒二六18 我差你到他们那里去,叫他们的眼睛得开,从黑暗转入光中,从撒但权下转向神,又因信入我,得蒙赦罪,并在一切圣别的人中得着基业。

叁 我们今天在使徒行传的继续里,为着基督身体的扩增与建造所必须作的工作—神圣托付
包罗万有的内容

我们需要就着行传二十六章十八节里神圣托付的内容来祷告,求主使这些成为我们的经历和实际,好使我们能带
别人进入这样的经历和实际.

. “叫他们的眼睛得开”:我们需要不断地祷告,求主赐给我们智慧和启示的灵。

. “叫他们……从黑暗转入光中”:我们必须是满了光的人;享受基督作为神所分给我们的分,乃是“在光中”。

. “叫他们……从撒但权下转向神”:我们属灵经历的最高点,乃是有清明的天,其上有宝座。

. “叫他们……得蒙赦罪”:我们需要到主面前去,得着主彻底赦免我们一切的罪。

. “叫他们……在一切圣别的人中得着基业”:我们“在一切圣别的人中”,就是在召会生活中,享受是灵的基督作我们得基业的凭质

重要经节(三)
徒一13~14 他们进了城,就上了所住的一间楼房, ……这些人同着几个妇人,和耶稣的母亲马利亚,并耶稣的兄弟,都同心合意, 坚定持续地祷告

肆 我们若要在使徒行传的继续里,就需要借着有楼房上的奉献而持续活在神圣的历史中

. 在海边,彼得放弃他的职业跟从主耶稣,但在楼房上,他放弃得更多。

. 我们今天所需要的奉献,乃是楼房上的奉献;在这种奉献里,我们付代价,全人与从天上来的异象“结婚”。

. 我们到底有没有看见从天上来的异象,乃在于这一件事—愿不愿意付代价来买施膏的那灵作眼药。

. 我们在这里不是为着一个运动,而是为着主的恢复;这恢复只能借着在楼房上专特、特出的奉献而得着完成。

. 翻转世界并转移时代的乃是少数人;我们若要在楼房上,就需要有专特的祷告:“主,我愿意在楼房上,为着你见
证的恢复。

 

申言题目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神圣的水流,独一的流,乃是主工作的水流(林前十六10)

(说明使徒行传启示,在主的行动中只有一道水流。)(也可叁考纲要壹四)

第二题 保守自己在这一道水流里(徒十五35~41)

(说明如果我们不是在这水流里,我们就在生命之外,在身体的交通之外。)

 

周二

第一题   保罗将所看见关于主的事和主将要显现给他的事,都见证出来(徒二六16、19)

(说明作见证人不在于教导和知识,乃在于显现与异象。)(也可叁考纲要壹四)

第二题 行传二十六章十八节陈明全备的福音(徒二六18)

(说明行传二十六章十八节中有那七个点。)

 

周三

第一题   “叫他们的眼睛得开” (徒二六18)(也可叁考纲要叁二1)

(说明我们要作的头一件事就是帮助人看见。)

第二题 “叫他们……从黑暗转入光中” (徒二六18)(也可叁考纲要叁二2)

(以经历说明我们得救以前是在黑暗里,悔改的时候,光就进到我们里面来了。)

 

周四

第一题   我们的穹苍越清明,我们就越在宝座之下(结一22、26)

(以经历说明我们越与主有清明的交通,我们就越在祂的权柄之下。)

第二题 “叫他们……从撒但权下转向神” (徒二六18)(也可叁考纲要叁二3)

(说明我们向着主爱到极点的爱,使我们够资格,带着主的权柄为主说话。)

 

周五

第一题   “叫他们……得蒙赦罪” (徒二六18)(也可叁考纲要叁二4)

(以经历说明我们若承认我们的罪而得神赦免,就必得着神救恩之乐。)

第二题 “叫他们…因信入我,…在一切圣别的人中得着基业” (也可叁考纲要叁二4)

(说明我们需要把人带到在召会生活中对包罗万有之基督的享受里。)

 

周六

第一题   不是普通的奉献,而是特别的奉献(太四18~20,徒一13~14)

(说明彼得在海边的奉献与在楼房上的奉献有何不同。)

第二题 我们今天所需要的奉献,乃是楼房上的奉献(徒一13~14)

(说明主的行动乃是在于那些在楼房上的人。)(也可叁考纲要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