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8 夏训 第十一篇

利未记结晶读经(二)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第十一篇

禧年(二)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主的灵在我身上,因为祂膏了我,叫我传福音给贫穷的人,差遣我去宣扬被掳的得释放,瞎眼的得复明,叫那受压制的得自由,宣扬主悦纳人的禧年—路四18~19。

因为生命之灵的律,在基督耶稣里已经释放了我,使我脱离了罪与死的律—罗八2。

创造渴慕

神的救恩使我们有真自由;我们要如何才能得着释放,才有真自由?

我们唯有享受基督作赐生命的灵,才能得着释放,才有真自由;唯有享受神的人能不犯罪,而有真自由,过一个自由、释放、脱离辖制的生活。基督徒的生活不该靠意志的能力,乃该靠他灵里复活生命之灵内里之律的能力;这律有最大的能力;这律胜过死、超越死并且不被死拘禁。

属灵负担

神的救恩使我们有真自由;我们的产业是神,我们的自由来自我们对神的享受;生命之灵的律在基督耶稣里释放了我们,使我们脱离了罪与死的律;这是基督作为禧年的自由;我们能与已装置且在内里运行的生命之灵的律合作,借着操练我们的灵,“打开”这律的“开关”,使我们能享受基督作自由,而过禧年的生活。

我们需要成为今日的执事和见证人,活出并宣扬福音—基督是恩典的禧年—以完成神永远的经纶。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传福音给贫穷的人,宣扬被掳的得释放,瞎眼的得复明,叫那受压制的得自由,乃是禧年的自由与福分。

神的救恩使我们有真自由;我们的产业是神,我们的自由来自我们对神的享受。

保罗在罗马七章二十四节的迫切呼喊,在八章二节得着回答,那里说,生命之灵的律在基督耶稣里释放了我们,使我们脱离了罪与死的律;这是基督作为禧年的自由。

禧年的生活乃是享受基督的生活,就是享受神作我们的基业和真自由的生活。

生命经历

神圣的出生已将我们迁移到一个新的范围,就是神圣的生命连同在我们灵里这生命之律的范围里;在这范围里没有罪、世界或肉体;在这范围里,一切的得胜都是自发自动、不知不觉、不花力气的,因为托住我们的是生命之灵的律,不是我们自己的意志;我们有生命之灵的律住在我们灵里,这律就是神的同在、神的说话、同神的相聚以及神的分赐。

实行应用

我们能与已装置且在内里运行的生命之灵的律合作,借着操练我们的灵,“打开”这律的“开关”,使我们能享受基督作自由,而过禧年的生活;打开我们灵里涌流的那灵这神圣奥秘的“电流”,最好的路乃是呼求主耶稣的名。

我们借着将心思置于灵,就享受基督作禧年;我们借着操练我们的灵接触那灵时,就享受基督作禧年无数丰富的方面。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一)

路四18~19 主的灵在我身上,因为祂膏了我,叫我传福音给贫穷的人,差遣我去宣扬被掳的得释放,瞎眼的得复明,叫那受压制的得自由,宣扬悦纳人的禧年

约八32 你们必认识真理,真理必叫你们得以自由

34 耶稣回答他们说,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凡犯罪的,就是罪的奴仆。

36 所以神的儿子若叫你们自由,你们就真自由了。

禧年的自由与福分我们的产业是神,我们的自由来自我们对神的享受

壹  传福音给贫穷的人,宣扬被掳的得释放,瞎眼的得复明,叫那受压制的得自由,乃是禧年的自由与福分

新约禧年时,向所有被卖给罪的罪人宣告自由,使他们可以归回神和神的家,喜乐欢呼着享受在新约中神的救恩。

我们传福音就是吹救赎的号筒,向世人宣扬禧年:“看哪,现在正是最可蒙悦纳的时候;看哪,现在正是拯救的日子”。

贰 神的救恩使我们有真自由;我们的产业是神,我们的自由来自我们对神的享受:

人若不享受神,是不会有真自由的;自由就是释放,就是脱开一切捆绑、一切重担、一切压制和一切辖制。

我们人生里的每一件事,都可能是我们的辖制;在每一件事之下我们都可能作奴隶。

重要经节(二)

罗八2 因为生命之灵的律,在基督耶稣里已经释放了我,使我脱离了罪与死的律

4 使律法义的要求,成就在我们这不照着肉体,只照着灵而行的人身上。

6  因为心思置于肉体,就是死;心思置于灵,乃是生命平安。

生命之灵的律在基督耶稣里释放了我们,使我们脱离了罪与死的律

我们唯有享受基督作赐生命的灵,才能得着释放,才有真自由;唯有享受神的人能不犯罪,而有真自由,过一个自由、释放、脱离辖制的生活。

保罗有一个伟大的发现—他得着启示,看见三一神经过成肉体、人性生活、钉十字架、复活和升天的过程,成了生命之灵的律,装置在我们灵里。

生命之灵的律乃是神圣生命自动的原则和自发的能力;这律是神圣生命所具自然的特性,和自有、自动的功能。

我们能与已装置且在内里运行的生命之灵的律合作,借着操练我们的灵“打开”这律的“开关”,使我们能享受基督作自由,而过禧年的生活。

我们借着将心思置于灵,就享受基督作禧年—“心思置于肉体,就是死;心思置于灵,乃是生命平安”。

重要经节(三)

徒二六18 我差你到他们那里去,叫他们的眼睛得开,从黑暗转入光中,从撒但权下转向神,又因信入我,得蒙赦罪,并在一切圣别的人中得着
基业

约八36 所以神的儿子若叫你们自由,你们就真自由了。

腓四4 你们要在主里常常喜乐,我再说,你们要喜乐。

禧年的生活乃是享受基督的生活,就是享受神作我们的基业和真自由的生活

在禧年里,就是吃主耶稣作美地真正的出产,以祂作我们的居所,使我们有安息,并从罪的奴役以及律法和宗教的辖制得着释放。

得释放脱离人生的三种劳苦—作好人的劳苦、挂虑的劳苦和受苦的劳苦—唯一的路,是以基督作我们的享受、满足和安息。

基督徒的生活应该是一个满了享受主的生活,满了喜乐和赞美的生活;当我们完满享受主时,祂就成了我们的禧年。

禧年的生活,就是我们在任何情况中都取用神自己,取用基督自己的生活。

我们需要成为今日的执事和见证人,活出并宣扬福音—基督是恩典的禧年—以完成神永远的经纶。

申言题目 —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禧年”这辞,意思是呼喊的时候,或吹公羊角的时候(利二五10,林后六2)

(说明我们传福音就是吹救赎的号筒,向世人宣扬禧年。)(也可叁考纲要壹一二)

第二题 我们不是得回神,乃是归回神(利二五10,路十五24)

(说明我们在禧年不是得回产业,乃是归回产业的含义。)

周二

第一题 要先回到神才有自由(约八32、36)

(说明神的救恩使我们有真自由。)

第二题 我们的自由来自对神的享受(林后三17,约八34)(也可叁考纲要贰一二三)

(以经历说明人若不享受神,是不会有真自由的。)

 

周三

第一题   基督作为禧年的自由(罗八2,约八36)(也可叁考纲要叁一)

(以经历说明我们唯有享受基督作赐生命的灵,才能得着释放,才有真自由。)

第二题 我们享受主不够,就在许多事上还会受捆绑(林前一9,启二7)

(以经历说明立志没有用,我们一定要不断地来到主这里,吃祂并享受祂。)

周四

第一题   我们意志的能力不能胜过罪和死的律(罗七15~16、18~21)(也可叁考纲要叁四)

(说明基督徒的生活不该靠意志的能力,乃该靠他灵里复活生命之灵内里之律的能力。)

第二题 三一神经过过程成了生命之灵的律,装置在我们灵里(罗八3、11、34、16)

(以经历说明在这范围里,一切的得胜都是自发自动、不知不觉、不花力气的。)

周五

第一题   与已装置且在内里运行的生命之灵的律合作(腓二12~13,罗八2、4~6)

(以经历说明我们可以借着操练我们的灵,“打开”这律的“开关”,使我们能享受基督作自由,而过禧年的生活。)(也可叁考纲要叁五六七八)

第二题 保罗是打开生命之灵的律开关的人(罗一9,五5,启二4)(也可叁考纲要叁九)

(说明保罗是借着在他的灵里,出于他对主起初的爱事奉神打开了这开关。)

周六

第一题   以基督作我们的享受、满足和安息(罗七24~八2,腓四5~7,林后十二9)

(以经历说明得释放脱离人生的三种劳苦唯一的路是什么。)

第二题 我们完满享受主时,祂就成了我们的禧年(帖前五16~18,西三17)(也可叁考纲要肆三~七)

(说明基督徒的生活应该是一个满了享受主的生活,满了喜乐和赞美的生活。)